​​宠物的认知能力虽然很低,但它们知道喜欢一个人要付出真心才行,也愿意学习更多的东西来让自己可以更好地融入到主人的生活里。这只叫“宋焕”的橘猫对谁都可以不理不睬,却唯独对自己的主人是百依百顺。不过给它梳毛除外,这是它日常生活中最讨厌的事了。

大部分宠物猫都很享受梳毛,宋焕之所以不喜欢梳毛,跟它从小长大的经历有关。宋焕一出生就是流浪猫,因此很多生活习惯与宠物猫有很大的差异。宋焕的主人是一位并不怎么喜欢猫的男子,不过自从遇到了宋焕,他对猫便有了很大的好感,从此猫咪便成为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遇到宋焕以前,男子虽然不喜欢猫,但他也没有因为不喜欢而去伤害那些无辜的小生命。毕竟比起不喜欢,尊重生命才是一个人应该做的事。曾经的宋焕虽然过着糟糕的流浪生活,但它始终都有自己的家人陪伴——它有关爱自己的妈妈,有一起玩耍的兄弟姐妹们。

对于动物而言,它们对物质并无所求,这一生能平平安安地度过,且还有朋友或者是家人的陪伴,这大概就是它们一生所追求的幸福吧!宋焕的家人长期在街道上出没,每天为了食物和争夺地盘而忙碌着,而那时候它还是一只被妈妈保护的小猫而已。

可尽管如此,还是孩子的宋焕也必须跟着妈妈学习各种生存技能。作为流浪动物,它没资格可以一直无忧无虑地享受被保护。看来无论是人还是动物,在逆境中成长的孩子总是要好强一些,他们并不是性格上天生很好强,而是生活逼着他们学习好强。

宋焕一家经常出没的地方就在男子的门店附近,这里经常会有流浪猫出没,商家店里的东西没少让流浪猫偷了。因此很多商家对流浪猫并没有多大的好感,看到它们基本上都是立马将其驱赶,这也是男子不喜欢猫咪的其中一个原因。

宋焕在和自己的家人待着时,跟男子并无任何接触,而它真正引起男子注意力时候,是它的家人因车祸离世那天。那天,猫妈妈带着自己的孩子出来寻找食物,却在过马路的时候被一辆突然快速驶过的车俩撞到了。

猫妈妈和其中两只小猫当场离世,剩下的猫咪还有呼吸,但也伤得很严重。而亲眼目睹这起车祸事件的男子,在那时竟然选择伸出援助之手。宋焕和另外两只猫咪被男子一起带回店里照顾,但不幸的是另外两只猫咪终究还是没有撑过来。

那天,宋焕一下失去了所有家人,它肯定很悲伤的吧!否则它也不会偶尔坐在远处看着当初家人离开的地方。男子本来只是想将宋焕医治好以后便将它放回去,可是宋焕却不想走了,它已经打定主意跟着救助它的男子过一辈子了。

男子偶尔会去野外露营,这也是宋焕最开心的时候,它喜欢跟着男子去野外玩耍。当宋焕6个月大的时候,它竟然学会了“演戏”。宋焕除了平时会握手和站立的姿势外,它还会装死。每当男子嘴里发出“bang”的声音时,它会立马躺下装死。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男子发出“bang”的声音,宋焕都会照做。可是别人对它发出“bang”的声音,它根本理都不理。不仅如此,宋焕还特别懂事,它知道男子的店里不允许动物进入,因此它真的从来不会进店里。即便是男子抱着宋焕进去,它也会立马跑出来。

每次宋焕想吃东西了,它都会在店的门口呼叫男子,但无论如何都不会为了食物而破坏男子的立下的规矩。这么懂事乖巧的猫咪如何不让人喜欢呢!或许对于宋焕而言,听主人的话便是对主人最大的报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