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可以可有可无,也可以无可取代,我们既可以做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也可以成为别人眼里的全世界。卡姆,一只在岛上生活了两年的流浪狗,流浪狗这样的身份给它贴上了很多标签,比如:可怜、卑微、丑陋等等。

不可否认,流浪狗连好好地活下去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更谈不上被人喜欢了,而造成这些悲剧的往往都是那些没有责任心的宠主。这其中的对与错错综复杂,而我们作为一个旁观者,除了感叹和指责外,能为流浪狗提供帮助的真的寥寥无几。

当然,这里并没有指责谁,我们绝大多数都是很普通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无奈,也没有责任和义务去承担别人犯下的错。相反,如果愿意为流浪狗提供帮助,这自然是最好,毕竟无论是人和动物都需要爱,而人们在给予动物爱的时候,同时也能体会动物对自己的爱。

同为流浪狗的卡姆,它却比其它流浪狗更招人喜欢一些,倒不是因为它多么会讨人喜欢,而是它只执着于在乎一个人。“忠诚”这个词往往在狗狗的身上体现得最多,它们一旦决定追随一个人就会做到对那个人死心塌地,直到它生命终止为止。

两年前,卡姆被人带到岛上,并其将它抛弃了,在遇到大爷以前,它基本上都是在码头上出没,想必应该也是想与主人再次相遇吧!通常被抛弃的狗狗很没有安全感,它们会变得不信任,甚至还会攻击人,卡姆在等待无果以后也放弃了继续寻找主人了。

放下主人以后的卡姆开始在岛上的大街小巷上穿梭着,跟很多流浪狗一样,它被人们忽视,还要警惕外面随时都可能能会发生的危险。直到卡姆遇到了打扫大街的大爷,它的生活才开始变得有所期待。也让更多人慢慢地发现了这只与众不同的流浪狗。

卡姆与大爷相识的时间并不长,才三个月而已,可是它对大爷感情就像是与主人生活了有很多年一样。大爷第一次见到卡姆的时候,他看见卡姆正躺在码头边上睡觉,看上去像是随时都有可能掉到海里,出乎担心,他决定将卡姆引到安全的地方。

卡姆来到岛上这么长时间了,从来没有人对它展现出关心,大爷对它展现出的善意让已经心中了无牵挂的卡姆好似又找到了自己眼中的世界。大爷用食物慢慢地将卡姆引到安全的地方,并且还陪着它玩了一会儿。说来也奇怪,向来害怕有人靠近的卡姆竟然愿意让大爷接近自己。想必发自内心的善良是可以感受到的。

由于大爷所负责清扫的区域恰好就是卡姆经常出没的地方,这倒是让他们每天都可以见面。渐渐地,期待大爷出现便成了卡姆每天最开心的一件事了。卡姆知道大爷每天几点上班,它总会提前到大爷停车的地方等待大爷,如果见不到大爷,它会在大爷必经之路上一直等着。

来往的车俩随时都有可能撞上卡姆,可是它却并不在意,在见到大爷之前,它依然会执着地蹲在大陆中间等着大爷。每天陪着大爷打扫卫生是卡姆最开心的时间,可是一旦大爷跟它说要下班了,它便会变得很失落,它每次都是看到大爷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后才回到自己的住的地方。

卡姆每天在大街上等待大爷的身影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有些可怜它的路人会给它送点食物,可它从来不吃外人给予的食物。卡姆每天只会等着大爷给它带吃的,即便东西并没有别人的好吃,它也吃得津津有味。原来喜欢一个人是真的喜欢他的一切。

在狗狗的眼中,它们从来不会以高低贵贱来区分一个人,它们只知道谁对它真心,它便将对方当作它的全世界,即便那个人也是无家可归的流浪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