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广电回应动画人物染发##动漫#  

作为一个喜欢动漫动画二十多年的人,今天看见这个热搜真的是感触良多,这里不批评谁,也不针对谁,这里只说动漫。

说到中国动漫应该说是动画,从最开始的水墨动画(代表作:小蝌蚪找妈妈),到后来的2D动画(代表作: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小虎还乡,隋唐英雄传,小哪吒,西游记,魁拔,喜羊羊与灰太狼等等),然后到现在的3D动画(代表作:秦时明月系列,画江湖系列等等),最后到现在的小说改编动漫(代表作:斗罗大陆等),可以说我是看着中国动画行业一点点发展起来的。

我们都知道日本是动漫大国。我曾在其他地方写过一篇文章,讨论过中国动漫和日本动漫的区别,中国动漫最开始多半都针对的是青少儿,日本动漫针对的是所有人群。观众不同决定了两者发展道路不同。

如今在我眼里,中国动漫已经走出了自己的道路,比如: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等等,都是非常优秀的动漫作品。

有人说中国动漫抄袭日本动漫的画风和剧情,我是不同意这种观点的,反而认为很多日本动漫都加入了中国元素,比如《龙珠》中神龙的形态、《火影忍者》中天天的造型等等。现在的中国动漫作品,是世界全球化的结果,融合了世界各地的元素,比如《洛洛历险记》加入机车变形的元素和虚拟世界的元素,这些元素不只是日本动漫独有的,很多欧美动漫也一样有这些元素,难道要说这些动漫都是互相抄袭?所以这种说法是片面的,请大家以欣赏的眼光去对待中国动漫。

中国动漫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请大家给中国动漫多一些空间,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宽容,希望可以出现更多好作品,让我们欣赏。

最后附上我敬爱的宝儿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