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第二波疫情又在北京掀起。这次引发源:“海鲜”。彻夜下架的三文鱼实名制的背起了锅。各种菜场的生鲜类食材受到严重的品质拷问。尽量做到以下这5点避免感染病毒风险:

  1. 购买时不要接触生鱼生肉。
  2. 清洗时把食材放入器皿中,装水清洗,防止溅洒污染。用盐水、碱粉、洗涤灵等清洗器皿。
  3. 食物处理前后要彻底洗净手。加工器具要清洁,接触后不要触碰五官,生熟食材分开处理和保存。除了水果意外,蔬菜类尽量不要生吃,食物要彻底加工煮熟透。
  4. 生肉和水产类放冰箱前要分隔好,放在安全的温度下,烹饪后在2小时内吃完。
  5. 水果一定要去皮吃,使用洁净的餐具,每日可消毒或高温水煮餐具。

夏季高发:空调病

空调在炎炎夏日里谁都离不开,伴随着空调也相继会出现一些空调病的症状。与感冒类似:发烧、腹泻、恶心、呕吐、哮喘等,此外还会出现鼻塞、皮肤瘙痒、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若漆关节经常裸露在外面的话,容易诱发老寒腿、滑膜炎、滑囊炎等关节病。因此在开空间的市内,建议给孩子穿长裤保护膝关节。

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营养为主:

豆腐、银耳、木瓜、荷兰豆、西红柿、青菜、冬瓜等。要多喝白开水,加速代谢。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材尽量少吃。

每日均衡膳食搭配

Monday:

第一次给鱼丸尝试花菜。我跟他说是“白色”的西蓝花,咦?味道好奇怪吃的口感还不错-来自鱼丸的反馈。

Tuesday:

因为北京的第二波来自“海鲜”的疫情爆发,不敢吃鱼类的我们,只能吃冰箱里的M9牛肉类存货了。

Wednesday:

芋艿跟土豆属于淀粉类的主食,这周给鱼丸逐步加入伙食里。当季食材:丝瓜炒蛋,丝滑的口感得到他的好评。豆制品依旧是他的最爱。

Thursday:

生菜是当季绿叶蔬菜里鱼丸比较喜欢的一种。今天偷懒就高压锅烧了牛腩,卤汁拌饭了。

Friday:

午餐的菜品今天都是鱼丸爱吃的。煎豆腐红烧,手抓能吃好几块。这周牛肉类吃的次数真多。因为海鲜市场这一波儿疫情,不敢买生鲜鱼虾暂时。

Sartuday:

冰箱里最后一块存货鳕鱼,吃完暂时告一段落拉。只能去买西湖里的野生鱼品或者千岛湖大鱼头。

Sunday:

面条永远是鱼丸的最爱,这周鱼虾吃的比较少的情况下,蔬菜类的品种就要增加。

精选

Week114 

|快|乐|回|归|

月初开始我们已经逐步带鱼丸回归金宝贝早教课和每日正常遛娃。属于孩子的快乐也逐步回来了。可以带孩子去的场所也逐渐多起来了,但在人口密集的地方还需要佩戴口罩。

在金宝贝的L5育乐课45mins的体能消耗上,对鱼丸而言还是欠缺的。固定的模式和玩的器材,这周到是新来一个爬杠杆,抱着30J+的娃练的可不是娃而是老母亲的臂力吧!鱼丸喜欢的运动项目:篮球和足球。老母亲正在搜罗着适龄的队伍让鱼丸加入。

看身边不少2岁+的宝宝们已经开始逐步学习绘画了,小的时候鱼丸很爱拿蜡笔乱涂乱画,现在长大后反而不怎么爱画了,我在思考是不是应该放手让孩子去涂鸦,尝试色彩体验握笔的感觉来表达内心的情感。最近一直在看儿童画机构,希望有个好的氛围激发孩子的兴趣。少年宫也因为疫情一直未开放各种兴趣班,所有的早教类课程都只能在家靠父母言传身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