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周魏梯與連宜敏兩人一邊進入聖瑪麗教堂參觀,一邊談論著周傑倫與蔡依林的愛情糾葛。直到步出聖瑪麗教堂,連宜敏感慨道:「我真的太久沒有關注娛樂新聞了,這些事情我都不知道……你蠻注意的嘛!還是你是周傑倫的粉絲?」

周魏梯並不否認,道:「崇拜他的才華嘛!花邊新聞就只是看看。」連宜敏笑道:「你就是傳說中的那種音樂癡!」

她似乎想到什麼,忽然「哎喲」了一聲道:「我們在這裡講周傑倫和蔡依林的八卦,德古拉知道了一定會很生氣!等下半夜跑來吸我們的血,把我們都變成吸血鬼。」她接著笑道:「我們現在也好像宮澤雪野和有馬總一郎喔!他們在宗教聖地談股票投資,我們就在偉大的文學作品的發源地談演藝圈的八卦……而且,這種凡夫俗子的話題還要都是女的先提,哈哈!」

面對連宜敏又東拉西扯,還提及陌生的人名及故事,周魏梯只能沉默。只聽得連宜敏道:「《男女蹺蹺板》你知道嗎……欸?《男女蹺蹺板》是台灣用的譯名,大陸用的好像是《彼氏彼女的事情》……哎喲,你這種每天沉浸在音樂,巴不得睡覺也在練琴的音樂癡,知道二次元嗎?你有沒有童年啊?」

她一連珠炮問了多道問題,周魏梯不知從何答起,最後只能駁道:「誰說我沒有童年?誰說我巴不得睡覺也在練琴?別用既定印象妄下定論啊我告訴妳。我不止看動漫,也打遊戲。我還挺喜歡看動漫的。」連宜敏道:「那你都看什麽動漫?」

周魏梯道:「《海賊王》啊,《火影忍者》啊,還有《網球王子》。」連宜敏道:「哇,你看的都很長很多集耶!這些都很出名,可是我都沒有看。」她看了看手錶,話鋒一轉道:「我們回去的火車是七點十八分,現在我們先去看看惠特比修道院,看了我們就可以下去找東西吃,然後去等火車。走吧!」

兩人走著走著,最後漫步在沿著矮墻的道路上。連宜敏指著不遠處一座斷壁殘垣,道:「那個就是惠特比修道院。老老舊舊殘殘破破的,更有一種荒涼的味道。」周魏梯點點頭,盯著惠特比修道院不語。周魏梯正想著自己的心事,忽聞連宜敏道:「你知道我今天為什麽帶你一起來這裡嗎?」周魏梯道:「為什麽?」只見連宜敏微微一笑,道:「帶你來這裡散步啊!難道你一路上都沒發現嗎?這裡的人幾乎出門都帶著狗啊!」語畢逕自往前走了。

周魏梯一怔,追上道:「妳意思是說我是狗妳帶我來散步嗎?那假如我說妳是貓,妳作何感想?」連宜敏這時走在前方,與周魏梯相隔數步距離。她聞言回過身來,眼底壓出了兩隻大臥蠶,舉起右手作招財貓招徠狀,邊搖邊「喵」了一聲。周魏梯噗嗤一笑,跟上前去,與連宜敏並肩同行。

漫步途中,連宜敏問周魏梯道:「你喜歡狗嗎?」周魏梯道:「喜歡啊,貓啊狗啊兔子啊,是小動物我都喜歡。」連宜敏「嗯」了一聲,道:「那我就帶你來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