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腿,但是没时间锻炼,怎么办?

没关系,今天燕教授给大家分享几个懒人瘦腿法,在睡前花几分钟锻炼就可以瘦腿,看完建议保存哦!

第一个动作:靠墙倒箭式

1、确保身体结构对称,不要使脊柱歪向一边;

2、双腿伸直,臀部尽可能贴近墙壁和地面;

3、确保双肩和颈部后脑落地,建议保持5~8分钟;

4、下来时一定不要马上起身,可先侧卧,使全身血液循环回到正常模式。

5、动作参考下图:

第二个动作:靠墙倒箭式小腿拉伸

1、从靠墙倒箭式开始,左脚弯曲,保持双腿伸直,脚尖尽可能向前,脚掌向上,直到小腿的肌肉有拉伸的感觉。

2、保持1~2分钟,换另一侧。

3、动作参考下图:

第三个动作:靠墙坐脚式

1、从靠墙倒箭式开始,双腿贴墙壁慢慢向两侧打开到最大限度,最好能打开到120°左右;

2、双腿伸直,双手放松,保持3~5分钟。

3、动作参考下图:

第四个动作:靠墙倒箭式分腿

1、从靠墙倒箭式开始,左腿贴墙壁慢慢向外打开,知道左腿放在垫面上,两腿垂直;

2、保持3~5分钟,换另一侧。

3、动作参考下图:

第五个动作:靠墙束角式

1、从靠墙倒箭式开始,双膝弯曲,双腿脚底并拢;

2.双膝向两侧打开,尽量靠近墙壁,双手放松,双肩贴近地面,保持3~5分钟。

3、动作参考下图:

好了,以上就是燕教授给大家分享的5个瘦腿的方法,这个方法可以缓解大腿和双脚的水肿,放松腿部和臀部的肌肉,防止静脉曲张、改善血液循环,还可以保护脊椎,防止关节退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