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图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本文由ACGx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是一份追番指南

一场疫情,让今年的新番档期重新洗牌。

被动画爱好者封为“四月新番霸权种子选手”的《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第二季、《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第二季、《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第三季、《刀剑神域: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终章-》,只有《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坚守在四月番的档期,另外三部作品均延期至7月播出。另外许多原定7月播出的动画则延期至10月甚至明年开播。

日本动画延期消息频出,也不禁让动画爱好者迷惑:“7月还剩了哪些能看的动画?”

其实除了推迟到7月一起神仙打架的刀剑、春物、RE0外,本季还有不少潜力新作值得关注。


恋与制作人〜EVOL×LOVE〜

播放平台:腾讯视频 独播

纸片人老公们会动了!“我”和白起、李泽言、许墨、周棋洛(排名不分先后)的故事,将以动画的形式展现出来。

这里的“我”指的是女性向手游《恋与制作人》的女主角,游戏女主由玩家操控、自定名字,因此改编动画《恋与制作人〜EVOL×LOVE〜》中的女主没有姓名,而是统一称为“我”。

这部游戏改编动画由MAPPA制作,《佐贺偶像是传奇》动画监督执导。动画沿用游戏里原班人马,推出中、日两个配音版本,中文版片头曲、片尾曲则分别由胡夏、鞠婧祎演唱。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播放平台:AcFun 独播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是WIT STUDIO制作的原创电视动画,于7月8日起在富士电视台播出,共23集。在国内,该作将在A站分批更新,目前已经上线14集。

单是动画的制作阵容,就已经足以让观众们激动了。《EVA》角色设计贞本义行,搭配负责《东京食尸鬼》音乐制作的山田丰,再加上《LEGAL HIGH胜者即是正义》的编剧古泽良太,这部“动画版《行骗天下JP》”的确值得一看。

即便动画里见不到长泽雅美,但作品的美术风格、配乐在新番中都显得十分特别,剧情反转也带有古泽良太的鲜明特色,相信会令不少观众感到惊喜。


高校之神

播放平台:优酷 独播

韩国作者朴溶济创作的网络漫画《高校之神》,被MAPPA改编成了动画。

从爷爷那里得到跆拳道真传的陈毛利,得到“高校之神”的邀请,在G.O.H格斗大会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争霸赛。但在比赛中陈毛利意外受到诺克思军团的恶意袭击,在那之后,陈毛利和朋友们一起对抗诺克思军团。

有趣的是,到原作漫画后期,在角色的战斗过程中还可以见到许多中国元素。比如男主前身为齐天大圣孙悟空,武器是如意、筋斗云,另一个男主战斗时可借力神兽獬豸,女主则借力吕布奉先,与撒旦、奥丁、加百列进行奇妙大乱斗。

虽然从角色到剧情设计,让观众产生了“长大后的八神太一进入天空竞技场”的既视感,但《高校之神》作为一部传统热血番,燃就完事儿了。


宇崎学妹想要玩!

播放平台:哔哩哔哩 独播

《宇崎学妹想要玩!》原本是丈于2017年在Twitter发表的网络短漫,因备受好评开始在NICONICO静画连载。在国内,漫画在哔哩哔哩漫画平台发布。

根据《宇崎学妹想要玩!》改编的同名动画,由三浦和也执导、ENGI制作,讲述性格孤僻、喜爱安静的大学生樱井真一总是被学妹宇崎花缠上,从而诞生的爱情喜剧与欢乐日常。不过看这女主设定……确定观众们的注意力还在剧情上吗?


日本沉没2020

播放平台:AcFun 独播

如果想探讨日本文娱作品中最常设想的末日场景,关于列岛沉没的主题或许要排在前列。

小松左京于1973年发表的小说《日本沉没》,对日本科幻类作品影响深远。过去30年间,《日本沉没》被陆续改编成电影、特摄电视剧、漫画和广播剧。而这一次,日本列岛将在动画中再一次沉没。

7月9日,由汤浅政明执导、Science SARU制作的改编动画在Netflix播出,中国内地则将于同一天在A站上线。动画以普通家庭俩姐弟的视角展开故事,讲述他们如何在末日找到活下去的希望。


魔王学院的不适任者~史上最强的魔王始祖、转生就读子孙们的学校~

播放平台:优酷 独播

这部名字超——长——的异世界题材作品,是4月新番延期大军的一份子。

《魔王学院的不适任者~史上最强的魔王始祖、转生就读子孙们的学校~》改编自秋创作的同名轻小说。魔王阿诺斯厌倦了战争,于是抱着向往和平的心态选择转生。两千年过去,转生后的阿诺斯迎来的,却是适应和平生活而变得弱小的子孙,以及衰退的魔法。阿诺斯进入到魔王转生候选者集中的魔王学院就读,学院和同学却都无法测量出他的实力。

这位清新脱俗不做作的龙傲天角色,如何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重新迈向巅峰,将是本作最大的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异世界动画由大沼心执导,他从2007年担任TV动画监督之后,因所导作品口碑良好但销量不理想,被动画爱好者称为“自带宝石(暴死)光环的监督”。而《魔王学院的不适任者》究竟能否摆脱“好看不火”的命运,也只有在动画播出后等待观众检验了。


租借女友

播放平台:AcFun 独播

《租借女友》改编自宫岛礼吏创作的同名恋爱漫画,由古贺一臣执导,TMS Entertainment制作,于7月12日起在AT-X播出,讲述废柴大学生木之下和也与美少女水原千鹤相遇的故事。

关于“哪个女生会和男主在一起”这个问题,《租借女友》几乎从一开始就已经把赢家定下,但因作者刻画的女性角色各有萌点,一些读者依然会进行党争。不过在粉丝看来,《租借女友》的党争只是为了支持“老婆”,作品真正存在争议的点在于男主个性的塑造。有读者将漫画评为“用心画美少女用脚画男主”,就可以看出角色之间的差距有多大了。

在国内,《租借女友》同样也是人气较高的恋爱向作品。漫画在哔哩哔哩漫画中的日漫榜位居前三,近日“B站为改编动画推广预热,A站买下动画独播权”的操作,更是成为不少动画爱好者热衷讨论的话题。


没落要塞 DECA-DENCE

播放平台:哔哩哔哩、爱奇艺

《没落要塞 DECA-DENCE》是由立川让执导(《路人超能100%》监督)、NUT(代表作《谭雅战记》)制作的原创电视动画。

人类因突然出现的未知生命体“伽德鲁”而陷入灭亡危机,残存的人们为了自保,建造起巨大移动要塞“DECA-DENCE”,并在其中生活,与怪物战斗。

剧情简介似乎很是眼熟?这一天,人类回想起了被巨人支配的恐惧。

除了让观众们想起《进击的巨人》外,动画弹幕和评论区中还提到了《钢壳都市雷吉欧斯》《铁甲城的巴卡内瑞》《噬神者》《DARLING in the FRANXX》《EVA》《一拳超人》等作品,甚至在猜测剧情走向时,不少观众还认为该作是动画版《西部世界》《黑客帝国》以及《楚门的世界》。

目前《没落要塞 DECA-DENCE》已经播出第一集,从作画、叙事节奏到配乐等方面表现良好,动画后期内容如何展开也值得动画爱好者关注。

虽然《排球少年 第四季 2nd》《寒蝉鸣泣之时》《池袋西口公园》《催眠麦克风》《EX-ARM》《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第二季》《月歌 第二季》等原计划七月播出的人气动画宣布延期,但随着7月新番陆续开播,《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放学后海堤日记》《富豪刑警》等动画恢复播出,动画爱好者应该能如期收获快乐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