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果酸奶杯

这个夏天除了冰棒,最爱的就是水果酸奶杯了,一杯好看好吃又营养的酸奶水果杯,用自己喜欢的水果搭配上酸奶,不仅是夏日饮品的好选择,作为早餐、下午茶、减肥餐都不错哦!

TIPS

1、 酸奶制作过程所用的工具都要消好毒,避免有太多杂菌产生而影响酸奶的发酵。

2、 淡奶油可以提高牛奶的脂肪含量,做出的酸奶粘度会更高,更稳定,材料中的糖粉可按喜好是否添加,如果制作是没加糖,可在食用时再调入蜂蜜或果酱都很美味。

3、 酸奶发酵的适宜温度是42-45度,一般6-8小时即可发酵完成,发酵时间越久,酸奶会越酸。此次利用蒸汽烤箱的发酵功能进行发酵。

4、因放入的酸奶量较多,中途将2层烤盘上下换了个位置,发酵好的酸奶非常细腻顺滑,效果非常不错。

材料

材料:纯牛奶4L、酸奶菌4g、淡奶油200g、糖粉120g(选用)

辅料:芒果1个,水蜜桃1个,青柠檬适量,蓝莓适量

 制作步骤 

1、准备好所用的材料。

2、将酸奶瓶(盖子用热水洗,煮的话会变形哦)及所用到的工具用开水煮一遍消好毒,备用。

3、在消好毒的一个大的容器中先倒入少量常温牛奶,将酸奶菌加入后拌均匀,再加入糖粉稍拌匀。

4、慢慢冲入淡奶油和剩余的牛奶,并不断搅拌均匀。

5、将酸奶液倒入100ml的酸奶瓶中,2层烤盘共40瓶,全部倒好后,盖好瓶盖。

6、蒸汽烤箱选择发酵模式,设置42度,8小时,酸奶放入进行发酵。

7、因放入的酸奶量较多,中途可将2层烤盘上下换个位置,酸奶发酵效果更佳。

8、发酵好的酸奶稍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再食用,口感更好。

9、在酸奶中加入适量水果,做成健康营养的水果酸奶杯,早餐或者下午茶来一杯,都非常不错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