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男女拥有腹肌都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同时也是一件令他人羡慕的事情。不少盆友表示,腹肌很难练,非常羡慕那些拥有腹肌的人。


其实,腹肌不仅仅是练出来的。

因为腹肌显形的前提是体脂低到一定程度,男性体脂低于15%、女性体脂低于20%才能看见腹肌,而且体脂越低,腹肌越清晰,一般男性需要达到体脂10-12%才会有清晰的腹肌,而女性在17-19%能够看见清晰的马甲线,离块状腹肌还是有些距离。


当然,脂肪不是越低越好。对于男性而言,8%是必须脂肪;对于女性而言,12%是必须脂肪。过低的脂肪是不利于健康的,也没必要过度追求低体脂。

而且决定腹肌明显与否,还在于腹肌的厚度。因此,在减脂的同时,还需要对腹肌进行锻炼,增肌塑形,才能接近理想的腹肌形态。要对整个腹部进行锻炼,包括上腹、下腹,以及侧腹。只有全方面的锻炼腹部,才能看见形态更加好看的腹肌。


腹肌锻炼推荐动作:

●卷腹

卷腹是锻炼整个腹部,也是最常见的练腹动作。每次做12个,每次3~5组即可。

动作介绍:

仰卧,双腿膝盖弯曲到45度,分开双腿至与臀部同宽。双手置于头后,用核心肌群的力量将头和肩膀抬离地面,感觉腹部收缩到顶端;回到起始姿势,重复上述动作,改用左手肘触碰右膝盖。抬起身体时呼气,回到起始姿势时吸气。


●抬腿

抬腿主要锻炼的是下腹部,大部分人的下腹部因为久坐的缘故比较松弛,特别需要抬腿的锻炼。每次做12个,每次3~5组即可。

动作介绍:

仰卧,双腿往上抬起,直到离地数厘米。保持膝盖挺直,缓慢地抬高双腿,直到与地面呈直角。慢慢回到起始姿势,别让双脚碰到地面。重复运动。


●侧卷腹

侧卷腹其实和卷腹类似,只是发力的侧重点有所不同。每次做12个,每次3~5组即可。

动作介绍:

仰卧,双腿膝盖弯曲到45度,分开双腿至与臀部同宽。双手置于头后,用核心肌群的力量将头和肩膀抬离地面,右手肘触碰左膝盖。回到起始姿势,重复上述动作,改用左手肘触碰右膝盖。抬起身体时呼气,回到起始姿势时吸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