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需要体验当一个妈妈的感觉,生育对于女性是必然要经过的阶段,那么对于怀孕第24周的女性来说需要如何准备呢?今天我们就来好好探讨下!


小宝宝的变化


胎儿正在稳定成长,这周体重大概又增加了110克。他/她现在身长差不多30厘米了,还比较瘦,皮肤仍成皱褶状,但很快会增加更多的脂肪。他/她的大脑发育得非常快。胎儿还在不停的吞吐羊水以练习呼吸。


准妈妈的变化


腹部越来越沉,腰腿痛的感觉更加明显。有的准妈妈会感觉双眼干涩怕光。


本周要点


唐筛:大多数准妈妈在怀孕24~28周之间会做一次血糖筛查,这种检查是用来筛查妊娠期糖尿病的,这是孕期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

预防早产:如果你发现自己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加,变得稀薄,像粘液一样,带有粉红色或有一丝血迹;出现阴道出血或见红;腹痛或像月经来潮时的绞痛;每小时多于4次的宫缩;骨盆的压力感增加;有过去没有出现过的下背疼痛等,应该立即去看医生,以防早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