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个月看的这本书叫《养育男孩》,适合生儿子的宝妈。

我始终觉得养育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无论在物质还是精神方面的付出,有很大的差异。在产房知道娃的性别是男孩的时候,同时也就知道了自己肩上的重担。

以下是自己做的一些读书笔记:

摘自书中

你还记得第一次知道未出生的宝宝是个男孩的时刻吗?你的脑海中是否涌现出他的模样?或许你还会想象他在奔跑玩耍,甚至看到他长成了少年、青年。你又期待他成为什么样的人呢?

怀孕的时候我一直直觉肚子里的是女儿,结果生出来的时候医生抱过来给我看一眼,是儿子。当时自己累的真的一点力气也没有,也没有哭,就是终于解脱了的感觉。那一刻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新生命真是来之不易。

摘自书中

无论你的孩子未来会如何,如果他能够保持温暖的内心和快乐的天性,形成强壮的脊梁与积极的态度,他的成长之路便会更加顺利。

大多数女人在孕期对于自己肚子里的孩子都是只要求健康即可,但是随着成长的过程,我们会不知不觉加入许多自己的期许,有意无意地想要创造一个自己满意的新生命。殊不知,一个新的生命有着自己的独立思想,我们能做的只是一段旅程的陪伴。

摘自书中

如果你身为青少年的父母,那么你必须强迫自己站出来,成为社会的一部分,为自己的孩子创造一个和谐的社会关系网。你不可能既抚养好孩子,又做一个隐士。

的确,没有孩子之前的生活可以特别简单,两个人的小日子;有了孩子以后,因为要学习育儿知识,帮助孩子更好地认知这个世界,自己简直回炉重造,不断跟外界打交道,生活也不再那么简简单单了。


大家好,我是杨小喵,一个80后新手妈咪,不断学习育儿知识也希望不断跟大家分享讨论,非常感谢看我的文章!所有文章皆为原创,谢绝co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