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月,金牛区营门口街道长庆社区党委、关工委、豆子书屋陆续开展了《做自己最酷》经典绘本阅读和《嘟嘟骑车来了》数学绘本阅读等活动。

    在豆子书屋幼儿阅读指导老师的组织和引导下,孩子们一起阅读了《皮特猫——做自己才最酷》一书,《皮特猫》故事给各国孩子带来了欢乐,成为无数幼儿的好性格养成指南。

    《点点点》一书由曾任广告公司创意总监的艾尔维.杜莱(法国)创作,是一本让全球孩子疯狂着迷的绘本。阅读以后,孩子们还分组体验了手指画——涂鸦是孩子的天性,手指是孩子的第一支画笔。手指画可以激发孩子想象力和创作力,让孩子用感觉去绘画,在玩乐中学习。

    数学启蒙读物《嘟嘟汽车来了》让小朋友从书中探求规律,初步形成数学的概念。畅销全球的《MathStart 数学启蒙》告诉孩子,在生活中每天都得应用数学,数学也可以很有趣。

    《乱七八糟的魔女之城》则是通过找钥匙、过七彩路、涂指甲、修桥、打扫、整理几个简单有趣的故事,教会孩子们运用“规律”。阅读结束,围绕“规律”这一概念,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展了“魔女项链”活动,动脑动手把彩色的珠子变成一串串有规律的项链,让抽象的数学概念得以实践,寓教于乐。

    系列活动在六月从头到尾,老师和家长们感受到了孩子们对阅读的热爱,孩子们的喜欢和不舍也成为老师们的最大收获。“只要方法对了,就没有不爱阅读的孩子”,秉承着这个理念,豆子书屋将在社区党委、关工委的带领下继续致力于通过科学、专业的教育理念和阅读方法,将优质的童书带给孩子,让孩子爱上阅读,让阅读成为陪伴孩子一生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