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幸福国际母婴会所与孕妈妈们分享以下待产小细节,助力孕妈妈顺利分娩。

1.孕39周后,每天用温水清洗乳头,适度按摩,温毛巾热敷,对以后通乳腺有帮助。

2.预产期前3天,切记不吃任何能催奶的东西,等乳腺通了之后再催奶,这对乳腺健康、顺利下奶非常重要,否则,产后一旦乳腺不通又催奶了,那乳房会胀痛。

3.提前准备一个吸管杯,吸管粗一点,喝水喝粥都好用,剖宫产或侧切的妈妈,有伤口,坐立起是非常痛的,一个吸管可以让妈妈舒适些。

东方幸福国际母婴会所:这些实用的待产小细节很多妈妈没注意到东方幸福国际母婴会所:这些实用的待产小细节很多妈妈没注意到

4.待产时,持续的阵痛会让妈妈们连腰都直不起,医生要内检宫颈开口状况,所以尽量穿个裙子,穿脱方便,免得每一次内检穿脱裤子,疼得要命……

5.防溢母乳垫。入院时用品备得不到位,新妈妈有时会窘迫。哺乳妈妈乳汁溢出会让衣服沾上痕迹,而且不卫生,准备防溢母乳垫,垫在内衣里面,就可以将溢出的乳汁吸干,保证乳房的干爽和清洁。

6.准备尿布+隔尿垫巾。很多家庭会准备纸尿裤,其实宝宝刚出生几天内每天大便很多次,用纸尿裤容易伤到脐带,优选方案是尿布+隔尿垫巾,垫巾的作用是让便便不沾到尿布上,垫巾扔掉,尿布好洗,干净。

7.不用护手套之类的。准备宝宝用指甲剪,2、3天剪一次,早将孩子的手指打开,多给孩子抓东西对孩子的神经发育有好处。

8.备好红牛、巧克力。分娩前的疼痛让孕妈妈们好好吃顿大餐是难以实现的,但红牛、巧克力这些能够快速提供能量的食物,可以让妈妈在分娩的时候有足够的力气,以应对分娩体力不支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