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早跑步10公里,非常值得纪念。

大概3.5公里后,有个红衣少年从左侧方向和我汇入跑道,我紧跟在他身后四五米。

跑了四五百米,到4公里时,报每公里配速514。我继续跟在他后面,不落下也不超越。

5公里,报配速446。这有点快了,我调整呼吸,继续跟着。平时和这少年总是擦肩而过,没有在同一方向跑过,不知他的速度。

6公里,报配速439,越来越快了啊,难道是想甩开我不成?继续跟上去。

7公里,报配速433,这更快了,但不怕,还有余力。

7公里有个岔路口,我们方向还都一致,这段是公路,他转到右侧跑,我在左侧跑。我尽情发挥,尽量让他在我右眼余光之后。

7.5公里,跑入海淀公园。海淀公园在右侧,我得从左侧跑过去,我到海淀公园大门的时候,他也到了。

7.8公里他停下来快走。我跑在前面,深深的吸了口气,心率也高了很多。

8公里,报配速428。由于惯性,速度还降不下来。

9公里,配速459。

9.3公里,正前方有个美女,可速度过快,200米后,我就到她前面去了。

10公里,报配速505。

今天早晨是非常凉爽的,可三公里后还是出汗了,越往后出汗更多。

头上的汗,顺着一个个毛孔,慢慢渗入我的嘴角,情不自禁抿一口,有淡淡的苦涩味。我确定,这就是上半年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