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女性在怀孕时会考虑季节因素,觉得天气不同、季节不同,怀孕的概率也会不同,也有人说夏季怀孕的概率会高于其他季节,这是真的吗?

  夏季会更容易怀孕吗?

  对于宫寒的女性来说,夏天比较容易怀孕,但是在夏天的时候,因为气温比较高,可能很多女性都容易产生焦躁的情绪,这种情绪可能影响到女性受孕的情况,或者是影响排卵的质量。因此,女性可以适当选择在相对气候干燥,舒适的秋天怀孕,此时气候凉爽,怀孕后的女性即使有稍微的体温升高,也不会觉得很难受。

夏季会更容易怀孕夏季会更容易怀孕

  夏季备孕怎么做?

  1、注意饮食

  喜爱吃生鱼片的女性要放弃生吃水产品如生鱼片、生蚝等(有壳类的水生物),这些水产品中的细菌和有害微生物可能导致胎儿发育不正常。

夏季备孕不能吃生鱼片夏季备孕不能吃生鱼片

       同时,放弃我们钟爱的火锅、烧烤。因为大多数的牛、羊的体内有可能寄生着弓形虫,但人们并不能用肉眼看见。如果在吃火锅时,只是把鲜嫩的肉片放到汤中稍稍一烫即进食,这种短暂的加热并不能杀死寄生在肉片细胞内的弓形虫虫卵,幼虫可穿过肠壁随血液扩散至全身。

夏季备孕不能吃火锅夏季备孕不能吃火锅

  2、调节心情

  天气闷热更要注意调理好心绪。夏季天气闷热,易情绪烦躁,休息不好,食欲较差,影响胎宝贝正常生长发育。准备怀孕前就要营养均衡合理,最好多吃些蔬菜、水果和鱼肉,清淡饮食也能帮助你调理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