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来了,点个关注再走呗~———————————————————————————

现在的孩子在进入学堂以后压力也是比较大的,因为他们放学后,老师都会布置较多的作业需要孩子们完成,当然孩子们对待作业的态度也是不一样的。

有的孩子回到家里先写作业,然后再出去玩,但也有一些孩子先玩一会儿再写作业,当然这也无所谓,只要孩子们能完成作业好好学习就可以了。

可是一些家长却很过分,不但在孩子写作业时起不到帮助的作用,反而帮倒忙。

案例

网上就有一位妈妈,在大女儿写作业时,强行把妹妹送进姐姐的房间,最后让姐姐彻底怒了。

原来这位妈妈家中有两个宝贝,当然,两个孩子都是女孩,平常的时候宝妈除了要照顾两个孩子的饮食起居,也要忙活家里的家务活,所以宝妈很辛苦。

再加上二胎妹妹年龄不大,还有点调皮捣蛋,因此也给她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麻烦。

这一天像往常一样,姐姐在写作业,妈妈和妹妹在玩耍,可是到了做饭的时间,妈妈就想让姐姐看一会妹妹,但她却没有征得姐姐的同意,强行将妹妹送进了姐姐的房间。

没等姐姐答应这位妈妈转身就走开了,等她忙完再次回到女儿的房间时,姐姐已经哭成泪人。

因为,妹妹在她房间里面总是咿咿呀呀的在说话,她根本不能集中精力去写作业,当妈妈再一次来姐姐房间时,姐姐崩溃的对妈妈说道:”你走开,不要来烦我”,而妈妈听到姐姐这样说自己也很生气,还一个劲儿的在和姐姐理论。

当妈妈把这段视频拍下来发到网上时,网友们也一边倒的向着姐姐来说话,有的网友说:”这个姐姐怒对妈妈的话语太解气就应该这样,谁让妈妈不识趣”,还有的网友说:”现在是孩子写作业的时间,这位妈妈再忙也不能打扰孩子呀”。更有的网友调侃道:妈妈跟妹妹是姐姐学习路上的绊脚石啊!

网友们说的不无道理,有很多家长在孩子写作业的时候不仅不帮忙,反而在那里捣乱,其实这对孩子的学习来说有害无利,甚至还会导致孩子的学习成绩下降。

因此家长们以下几种行为不要有

1, 以关心的名义打扰孩子

有不少家长在孩子写作业的时候,总是以关心的名义去打扰孩子,一会儿给孩子送水,一会儿给孩子送吃的,一会儿询问孩子饿不饿。

其实家长们这样做,看似关心实则是捣乱,因为孩子在写作业的时候,精力都是比较集中的,一旦多次被打扰,孩子就得重新想,久而久之就会养成孩子分心的毛病。

2, 在孩子写作业的时候玩手机或看电视

有不少家长虽然不去打搅孩子,但是他们却在孩子写作业的时候,不停的玩手机或者看电视,而且他们还会把声音调的很大。

要知道孩子们在年幼阶段自控能力是比较差的,有时候甚至会跟着父母一起看一起玩,即使孩子不看不玩,那么家长的行为也直接影响到了孩子写作业。

所以孩子写作业时,家长应该安安静静的待在孩子身边,或者去做自己的事情,千万不要弄出一些太大的声响,也不要影响到孩子。

而且在孩子寻求帮助的时候,家长也应该尽力辅导孩子,这样才能让孩子养成一个好习惯。

导语

作业是巩固孩子一天学习的主要方法,而如果孩子非常喜欢写作业,那么则代表着孩子对学习比较感兴趣。

因此家长们应该在孩子完成作业的过程中尽力的辅导和不去打扰,这样才能让孩子越来越爱学习。

那么你在孩子写作业的时候有没有去打扰呢?你觉得还有哪些家长的行为是不正确的呢?欢迎你分享出来,我们一起探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特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