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开头:减肥效果因人而异,没必要完全复制别人的模式,摸索出适合自己的方法最重要

减肥准备:1⃣️一部能看b站视频的智能设备

2⃣️一套适合相应季节的运动衣(不一定是专业运动衣,我刚开始都是穿睡衣😐)

3⃣️瑜伽垫4⃣️合脚的运动鞋5⃣️最重要的是坚持和自律

说实话哦,我自己是没想到能坚持到现在的,毕竟从上大学开始喊减肥,每回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但体重一直保持稳定也是奇怪。直到今年遇到这次疫情,在家里看小说看的无欲无求(二月份看了快50部网络小说你敢信?)才觉得再找点别的事情做,敲定减肥之后制定健身计划及学习各类食物特点,准备工作就绪。

那就把日历倒回到三月份吧。

从三月份开始贯彻落实“少吃多动”方针📌划重点!!!

🈲糖、高热量食物,像零食,饮料,面包炸鸡披萨诸如此类的就别想啦🍪🍕🌭🍰

少吃面食,比如米饭,馒头,方便面🍚🍜

多吃优质蛋白质,比如虾,鸡蛋白🍤🥚

水果尽量选择低热量含糖量较少的,这个季节的西瓜🍉就非常适合😁

我目前的三餐:早上一个水煮蛋,中午一碗杂粮汤+素菜(少盐少油),晚上一个水煮蛋。十点或四点的时候会喝半瓶酸奶(选择生牛乳为主要原料)。南瓜、红薯、紫薯这样的蒸着吃煮着吃都好吃,早上或者中午都行。

晚上我一般在六点半或七点开始锻炼   热身+无氧+有氧+拉伸为一套 

刚开始减脂是主要目标,我都是选择跳k-pop舞蹈(跳到心率达120次/分持续20—30min),每天大概能跳一个半小时,这里推荐“Josh&Bamui”,b站有合集,他们也有自己的b站账号。热身选择是“韩国女团基本功”。

我设定三个星期为一个运动周期,在第一周期除了跳舞也慢慢增加腹部无氧运动,第二周期增加腿部无氧运动。这两个无氧运动直接在b站搜随便哪个up主都可以。在这两个周期里能感觉到有点力量之后可以开始上帕梅拉初级课程了(就是那个看着是芭比实则是AI的健身教练😶),一直持续到五月份。

从六月开始,选择帕梅拉中级课程,早上起的早会来个热身+有氧,就这样一直坚持到现在。

坚持三个月下来会有效果,起码以前的裤子得用腰带勒到最后一个扣。最近一次称体重是毕业体检,那是减肥以来第二次称体重,108斤,现在应该还会瘦一点。

聊几个过程中比较痛苦的事情激励一下要减肥的盆友

1⃣️刚开始的第一个月,少吃这件事特别折磨人,当时每天早上醒来都会喊几个脑海中想吃的东西,喊过=吃过😬

三月末把磨练精神意志也放进我的健身计划里,专挑临睡前的时间看几个吃播,推荐boki,sio,hamzy,木下,张喜喜(不用谢,这都是小意思🤗)

2⃣️难以放弃的方便面🍜,忍了几忍,买了包康师傅,于某日早上吃了半包,然后一天没吃饭。

📍减肥开头难,一定要坚持✊

📍健身过程注意发力,可以看一下评论区的经验分享,意志不坚定的时候不要看弹幕容易泄气。

📍女孩子月经期量多的时候就不要锻炼了,这种时候可以适当吃点高热量的,比如螺蛳粉(我就是这样干的!😆)

📍减肥前两个星期不要称体重,心会受伤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