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舍经常有新手铲屎官问到,买小博美回家,需要先准备什么?博美要怎么养?一开始养狗的确觉得什么都缺,今天分享一些养宠经验,给各位新手铲屎官参考一下。

💛狗狗来之前需要准备的东西。

狗窝、笼子、尿布、小毯子、旧床单、碗(喝水和吃饭2个)、益生菌、狗粮、牵引绳、宠物专用消毒液、废旧衣服、梳子。

1️⃣一般建议刚来家里的一周,最好不要带出门,因为小狗狗新到一个地方容易有应激反应,容易出问题。

2️⃣旧床单这个也很重要,天气很冷的时候可以在笼子周围给它裹上床单,不然狗狗容易着凉~

3️⃣狗狗小时候肠胃脆弱,特别像博美比熊,肠胃更小气了,家里常备益生菌是很必要的,平时按说明加在它狗粮里就好了。狗粮是要用温水泡软再给狗狗吃,不同体型不一样吃的量也不同。

4️⃣小狗狗来过后7天没什么异常的话,就可以带去宠物医院打疫苗了。像我们犬舍的一般都会先做好疫苗和驱虫。狗狗第一年一般是4针疫苗,3针防病的,1针狂犬疫苗。每次打完疫苗都要观察几天。

5️⃣驱虫是分为体外驱虫和体内驱虫,和疫苗同步。

一般狗狗到5-6个月样子,就会轻松多啦,小时候会操心比较多。还有什么问题可以评论区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