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馒头真的放红糖了吗?原来如此

 

为什么不放红糖?虽然市面上红糖价格不一样,但最便宜的红糖好像也就几块钱一袋,而纯甘蔗原汁古法红糖更贵,从成本上来讲,所以没必要不放,即使放也是最便宜的那种,一般纯甘蔗原汁古法红糖也就20来块吧,那些上百一斤的不太实际。接下来给你介绍一下红糖馒头的配方,如果喜欢下厨的可以在家自制,用什么红糖也就随便你了,建议大家用甘蔗原汁古法红糖。

 

面粉一斤,酵母六克,泡打粉五克(可不放)鸡蛋一个,红糖50克,水五两,

制作过程~(1)红糖放入温水中搅匀加入酵母和鸡蛋搅匀,然后加入掺入泡打粉的面粉放入盆中和成面团,醒发一倍大开始揉面,然后下剂子,揉馒头放入蒸屉醒发,蒸十五分钟出锅即可。

小贴士: (1)如果喜欢吃甜的可以加二十克白糖

(2)如果想吃红糖大枣馒头可以把干大枣洗净然后切碎,在和馒头面时掺入即可。

(3)可能有人说为什么没有醒发的具体时间,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不同的温度,不同的湿度,甚至水和面比例的不同,醒发的时间都不一样,确实很多人说醒发二十分钟,半个小时等,那都是根据他那里的温度来醒发的,你可以保证你们的温度,湿度是一样的吗,所以醒发时间只是一个大概论,主要还是要靠自己掌握。

峰小云2020/07/01

自家熬制的古法红糖加微:qjht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