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自己身体条件,在适度和科学训练的前提下,夏季跑步锻炼可提高耐热能力,增强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消耗系统功能,改善代谢和内分泌系统功能。

夏季跑步遵循科学的健身原理并不难,关键是跑者想不想的问题。只要跑步注意科学的方法,夏季跑步也不是事,就会对身体产生正向的积极影响。

夏天跑步记住这两个原则夏天跑步记住这两个原则

夏天如何安排跑步时间和地点

最重要的原则是避开阳光直射和高温的天气。在一天中如果是早晨跑步的尽量要在看到太阳升起的时间结束活动。因为高温天的太阳一升起,就意味着热量的到位。如果是晚上跑步,尽量选择看不到太阳后再过一个小时为好。

夏季跑步时间要根据情况及时调整。无论早上跑步还是晚上跑步都必须保证睡眠的充足。在夏季由于高温,人体需要更多的睡眠。如果缺乏睡眠跑步,很容易会发生精力不集中,出现运动伤害。甚至出现晕倒的状况。

夏天跑步记住这两个原则夏天跑步记住这两个原则

要适当调整训练计划

高温天气可以适当减少跑量,增加室内的一些核心训练,这样不仅能保持跑步的延续性,还可以增加力量和耐力的训练。

控制好训练的强度,热身慢跑的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以有氧耐力跑步为主。减少间歇训练或其它速度训练方式。跑步过程中,如果产生不适,觉得呼吸困难,身体疲劳,头疼,思绪混乱等,应及时停止跑步,不要为了实现自己的跑步计划硬撑到底。

缩短跑步的距离。高温天气下,氧气含量较低,人体不能保证充足的摄氧量,会导致呼吸困难。在降低跑步速度的前提下,还要缩短跑步距离。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