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的猫咪就一定要给它们喂食吗?呵呵,没到喂食的时间,为何要给它喂食?别让猫咪把您当作“随叫随到”的铲屎官,那样一来,只要它们想吃东西了,就会喵喵叫个不停,丝毫不觉得自个儿吃多了有啥问题。可咱们身为铲屎官,肯定不能让猫咪吃太多了。哪怕猫咪真是饿肚子了,没到规定的时间,最好不要给它们喂食。

其实猫咪并没有很饿,它们只是因为想要吃东西而已。因此为了让猫咪不再对“饥饿感”那么执着,铲屎官可以通过如下方法去掩饰……呃,到了规定的时间还是要给猫咪喂食哈。喂鸡汤咱不知道各位铲屎官是否喜欢给自家猫咪喂鸡汤,反正咱平时就喜欢把鸡汤喂给胖橘喝。特别是胖橘吵着要吃东西时,咱就给它盛一碗鸡汤(不要把鸡肉放在里面),它喝得特别开心,然后它直到吃饭前都不会再吵闹了。

记住,给猫咪喝的鸡汤里面不要加任何调料,就连盐都不行。您甭管好不好喝,反正又不是您喝,只要猫咪觉得好喝就行了。(也可以用鱼汤喂猫咪)给猫咪玩玩具饥饿感这玩意儿其实就是大脑的意识在催促身体吃东西了,因此只要让猫咪的注意力发生改变,那么饥饿感自然也就少了许多。

铲屎官若见着自家猫咪还不到饭点就嚷嚷着要吃东西的话,那您就拿着逗猫棒去陪它们玩吧。放心,无论猫咪是要睡觉了还是饿肚子了,只要逗猫棒在它们面前摇动,那它们就会按耐不住躁动的爪子和嘴巴去抓咬逗猫棒。等到猫咪死死地咬住逗猫棒后,它们就会因为嘴里咬着东西而不再深深地被饥饿感折磨了。

不过咱这儿推荐铲屎官使用那种特别经得住猫咪撕咬的玩具,不然饿肚子的猫咪可是会很用力地去咬玩具的。玩耍给猫咪玩玩具固然能令它们的饥饿感降低,可等到它们玩腻歪了,照样会嚷嚷着吃东西。

最好的办法就是让猫咪饥饿感暂时消除,这就得铲屎官亲自陪猫咪玩耍了,毕竟与其拿玩具给猫咪玩,倒不如让铲屎官陪猫咪玩更为合适。饥饿感并非是猫咪饥饿了就会出现,也可能是因为它们有压力了,想要通过吃东西来减少压力。那么尽情地陪猫咪玩耍,也就能很好地消除猫咪的饥饿感。待到饭点到来后,铲屎官再给猫咪喂食吧。

只不过要注意的是,通过这种方式来消除猫咪的饥饿感,会令猫咪在饭点时吃得更多。毕竟它们玩耍时也是会消耗能量的,所以铲屎官还得给它们多喂点猫粮才行。木天蓼猫咪喜欢闻木天蓼,想必这是养猫的铲屎官们都知道的事吧。家中常备几根木天蓼,不仅能让猫咪在暴躁的时候很快冷静下来,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猫咪的饥饿感。

咱家胖橘有时饿了就会抱着木天蓼啃,那双眼睛中流露出的陶醉表情,也算让咱知道为啥有人戒不了毒了。不过小猫、老猫、有疾病的猫咪是不能吸木天蓼的,这可能会影响它们的身体健康。

而且在给猫咪啃木天蓼时,铲屎官一定要在旁边,因为啃得忘我的猫咪万一把木天蓼往自己的眼睛或者喉咙戳去的话,那可就有麻烦了。按摩嘿嘿,说来也挺好笑,猫咪很聪明吗?在咱们铲屎官眼中,猫咪还不就是个单纯的小淘气。还没到饭点就嚷嚷着要吃饭?铲屎官就直接把猫咪拉过来,给它们来一次按摩,铁定让它们舒服得连饥饿感都渐渐地没了。

这时候铲屎官不要随便停下来,直到猫咪自个儿想要摆脱的时候,您就放开它们吧。(按摩猫咪的下巴、太阳穴、耳根部位最令猫咪感到舒服)所以呀,还没到猫咪饭点时,甭管猫咪有多饿,一定要想办法蒙混过去。不然让猫咪养成了不定时吃饭的话,它们就可能大晚上嚷嚷着吃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