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在云吸猫的时候,会幻想自己如果也有一只猫会有多美好。然后开始去宠物店或者线上找到我们喵生有约想要买一只属于自己的猫。大多数宠物店当然是你给钱就卖给你啦,毕竟以此为生没什么好遮掩的。为什么我被称为养猫劝退师。谁知道呢?大概是不想我家可爱的猫猫被你们这些小白霍霍吧。

然后你们就去霍霍别人家猫,不对,也有被别人霍霍的。还有买完了,才来让我看看,是不是被坑了。反正我也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不过虽然我断更很久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来找我咨询,也因此避坑,我觉得这个有意义的事还是值得做下去的,因此,不是又开始码字了嘛!好了言归正传,在考虑今天要写什么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邀请,当然是邀请我回答咯。

乖巧乖巧

养猫必须吃猫粮吗?吃猫粮和直接吃肉比有哪些好处?其实这个问题已经回答可以说是公说公有理,从猫咪的天性来说,吃肉其实是比猫粮要好的,但是会比较麻烦,因为你不可能天天给猫刷牙,会产生牙结石,口臭等问题。而且只吃肉就不可能考虑到营养元素的均衡,猫咪会因为缺少各种维生素而得病也是无可厚非的。然后猫粮的水又很深,到底是什么原材料制作的,很多人一点都不懂,只能说会看所谓的成分表已经很厉害了。

生气生气

我个人比较倾向猫粮作为主粮,然后偶尔弄一点熟肉或者冻干还有罐头给猫猫当零食吃。为什么倾向猫粮呢?因为懒啊!每天给自己做饭都是奢望,我要是和你说让你天天给猫做饭你坚持的了嘛?

一般现成的猫粮营养成分一般都是比较齐全的,即使有偏差,研究过后自己搭配一些微量元素吃就可以了。只要不买黑心猫粮一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毕竟每个人养猫的水平不一样,要看猫粮推荐可以去喵生有约公众号或者关注知乎微博,去里面找推荐文,实在懒的,就找喵约顾问推链接。

直接吃肉的话,除非是在这块有非常深的营养研究,否则大部分这样养出来的猫咪在营养上都会有缺失吧,而且吃生肉会有寄生虫问题,煮熟吃就增加了烹饪时间成本,保存成本,研究营养比例的时间精力的成本。

对比之下,营养相对较全,储存方便的猫粮对于上班族们来说真的性价比很高了。

而且自己去买肉配猫饭给猫咪吃并不便宜,三文鱼很贵的,金枪鱼也不便宜,鸡胸肉虽然便宜但是白水煮出来猫咪并不爱吃,而且也不能只吃鸡胸叭,配点土豆玉米胡萝卜,猫咪也不会配合你生啃,总归还是要烧熟,感觉比给我自己做饭还难。鉴于此,你们就不要问这类问题了,给你们省点钱。我建议你们买猫粮。每天吃点微量元素片,偶尔加个罐头来点冻干肉也就可以了。

好了,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可戳咨询我们哦!最后划重点啊,我们承接:猫咪品相鉴别。猫咪疾病远程咨询。猫咪病症排查。精准预估价格。新手养育指导。辅助购买谈判。对接猫舍。对,以上项目我们都接,别的问题,你可以问问看,能回答才收费是我们一贯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