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呜……叫赖皮,它是一只亲人且不愿意跟我回家的流浪猫。

初识应该是2017年12月,到2020年6月30日不到三年。

那个小小的、小小的、它坐在傍晚寒冬里的凛冽的风中的垃圾堆旁边,我路过时露出它以为自己最威风最有震慑力的小小的、尖尖的牙齿,喵呜一声暴露了它的可爱……可我还是怕它,大概是因为我过敏的原因,让我对猫猫狗狗都有点惧怕。原本只想我不理它,没有人理它,它就自己走了,一天、两天、三天……过去了,我怕它又冷又饿,偷摸的给它买了一根火腿肠,哈哈哈,从此它便赖上我了,等我下班回家,等我那根小小的火腿肠,不给就黏糊在我脚底下不走,所以取名叫赖皮了,它也认可这个名字,一来二去也就熟络了起来——这是初识也是追忆。

我以为的“小伙子”原来是个“小姑娘”

它第一次生宝宝我才知道它是个姑娘,这个姑娘有点任性,这又让我不禁觉得它又可爱许多,慢慢的慢慢的,我大概赢得了它的信赖了吧,我满院子喊它赖皮,它自己撒着娇的就过来了,不像其它的猫……它的叫声是汉语拼音中的第三声miǎo~哈哈,哦对了,它对我动过“手”,起因是我给它喂饭,饭掉到了地上我去捡脏脏的饭,它伸出它圆圆的、白白的、毛茸茸的小爪子,打了我的手,它没有挠我,是把它可以伤害到我的指甲藏了起来,它居然知道它做错了,自己躲起来了,神情很愧疚,真的让我揪心……

它啊,我写不下去了,自从2020年疫情开始我只见了它一次,我特别想它,到处打听,结果是90%是它死了,回不来的消息,我有私心留它在这世间,又不甘心它失去它精灵的本质。所以自始至终,我都由着它来,可是我家的大门却随时都为它开着……

我的喵呜,对不起我没留住你,可我放心了,你可以自由自在的当一个精灵去了,不受约束,没有危险,天天都是晴朗的日子……

我们有缘再见了,我会好好的疼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