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排健身时间这件事上,是很迷茫的,因为不能合理的安排健身时间,而常常因为各种因素而导致事倍功半,或者健身目标达不到。


合理的安排健身时间要根据以下情况:

1、进食时间和健身时间的安排;

2、训练过程中的组歇安排;

3、练后恢复休息时间安排;


-进食时间和健身时间的安排:

健身一般安排在进食1个小时后,当然也要根据健身强度而具体定,如果是轻度运动,可以是1个小时,中度运动需要2个小时,而重度运动最好3个小时候。具体健身时间的安排,可以选择在早晨进餐之前进行轻度运动,比如慢跑等;在早餐后2小时至午餐前、午餐后2小时至晚餐前、晚餐后2小时至睡觉前,都可以选择中重度运动,不过要视当天身体、精神状况而定。如果因为上午、下午选择了中重度运动,而影响其他活动,此时应该把中重度运动移到晚餐2小时后,这样在健身后,可以很快进入睡眠进行恢复。


-训练过程中的组歇安排:

健身过程中会适当的休息,短暂的休息是为了保证接下来的训练质量。而每次休息也不是毫无节制的,一般组歇大概在30s-120s内,如果组歇过长超过2分钟,建议最好先调整训练强度,适当降低,以此来保证训练质量。


-练后恢复休息时间安排:

有些健身爱好者,为了快速取得最佳效果,连续狂练不休息,这样做不仅仅不利于身体恢复,而且也无法保证训练质量。试想带着没有恢复的身体进行训练,怎么可能保证健身质量呢?每次的健身安排到位,健身后基本非常疲劳,适当地休息,进行饮食和睡眠的补给,能够让身体快速得到补充。休息过后的身体,会更加强壮,能够适应更高的健身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