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童书推荐:《汪!汪!汪!》

适合年龄2-6岁

内容简介

汪!汪!汪!在我们的生活中,可爱、顽皮的宠物们无处不在。其中,狗和人的关系非常亲密。你见到过哪些品种的小狗?它们的习性如何?狗和人类之间又有哪些有趣、感人的故事呢?

有的小不点儿小狗惹人怜爱,有的大块头儿大狗让人害怕。

不过,我们可能被他们的外表蒙骗了。

据说,狗会和主人越长越像。

“我和摩卡是不是很像!”“汪!”

你能帮助每只小狗找到它的主人吗?

甚至,出现在不应该出现的地方。嘘……

你能认出小狗跑进哪些“世界名画”中了吗?​

每只狗和主人都有他们自己的故事。

八年前,李爷爷和他的老伴儿捡到了毛毛;现在,只剩下了他和毛毛。

饼干的主人最喜欢的事就是带着它一起旅行。

大华和他的狗都喜欢吃彩色的冰激凌。

宣瑄自从养了这些狗,体重减掉了40斤。

美丽有两只狗,一只叫露西,另一只叫哈利。露西很乖巧,哈利却很调皮。

芝麻的主人无论去哪儿都带着它,它也很喜欢被放在各式各样的包里。

杰克的狗长得像条蛇。

马先生的黛茜简直是个大画家!他为它骄傲。

媒体评论

本书是作者根据自己的养宠物经历和日常的发现,绘制的以萌宠汪星人和主人的日常为主题的故事。丰富多彩的画面均取材于现实生活的观察与发现,先是对狗的特点和习性进行描绘,再进入狗和人的关系,进而讲述狗和人之间或妙趣横生或温暖感人的暖心故事,最后引导孩子勾画属于自己和宠物的故事书。逻辑严谨,层层深入,对培养孩子的观察力以及引导孩子写小故事等有非常好的指导性。 紧密贴合现实的作品《汪!汪!汪!》又不乏充满趣味的想象。这些|天马行空想象通过精心的设计体现出来。比如设置大拉页,让孩子帮助主人拉回活波好动的小狗;设置配对游戏,让孩子通过观察为小狗找到长相相似的主人;设置迷宫游戏,让孩子帮助小狗找到足球,这些都增强了作品内容之余的趣味性,又可以辅助培养孩子的观察和思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