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进度条:▓▓▓░░░ 50%

蓝~蓝~的~天~空~银~河~里~

有~只~小~白~船~

这个夏天,空气里总弥漫着一股阴郁的气氛。《隐秘的角落》热播之后,让观众不得不去重新审视这些成长在阳光下的孩子们,思考人性与恶之间的距离到底有多远。

然而小编认为夏天还是要有夏天的样子,童年还应该是那个纯良无畏的治愈时光。如果《坏小孩》是编剧献给童年的黑暗童话,那么有一个人一直悄悄守护我们的善良,小心保护着我们相信的童话。他就是,宫崎骏。

宫崎骏

宫崎骏,知名日本动画大师,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吉卜力工作室的主要创作人。他擅长以温厚的人文主义视角讲述故事,立足日本传统美学思想,致力于用发生在故事人物的种种奇遇来影射和反思现实社会中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力图“借助更具深度的作品,拯救人类堕落的灵魂。”

“你愿意相信真相,还是童话?”

“不管未来多变化,总得有人信童话”

如今能够和迪士尼、梦工厂抗衡的东方力量大概只有宫崎骏了吧。他手执画笔,用奇幻色彩勾勒出恬静素雅的美境,装点了无数个童年纯美无瑕的梦。我们之所以喜欢宫崎骏的作品,除了精美灵动的画面,还有令人动容的情感共鸣。

他的作品大都与夏天有关,蓝天、白云、清风、绿树、野草……那里有一望无垠的大海,绿草如茵的深林和潺潺的小溪流水,和风悠然,花气缭绕。

他总是希望自己的影片能够唤起潜藏在孩子们心中的坚韧。刺激那些麻木了的知觉,唤醒那沉睡了的创造力。作品中虽然一直代表和宣扬着治愈与美好,但也从没停止过对黑暗和残忍的剖白。

宫崎骏动画是一代人的成长记忆。《起风了》、《魔女宅急便》、《幽灵公主》、《龙猫》、《千与千寻》、《天空之城》…都是小编独处夏日片单里N刷的保留电影。看着一幕幕虚幻却也真实的场景,谁不想掉入宫崎骏的二次元世界去畅游一番呢!

 在心里种下一颗旅行的时光胶囊 

 2022年 

 我们可以一起去吉卜力主题乐园啦 

2022年

吉卜力主题公园即将落成

▲最新公园全彩规划图示

还记得在三年前官方宣布项目计划时,公园建设的进展就让全世界吉卜力动漫迷们翘首以盼。吉卜力官方近日终于宣布,园区将会在今年7月正式开始动工,预计2022年落成。

吉卜力的园区组成,主要是以实际的吉卜力电影作品作为依托,对于动画中出现建筑、场景进行原样复刻。吉卜力主题公园会坐落在世博会纪念公园近200公顷的绿地上。占地7公顷,耗资340亿日元,预计每年能吸纳180万游客。整个园区将包含5个主题园区:「青春之丘」「吉卜力大仓库」「幽灵故里」「魔女之谷」和「龙猫森林」。那些你曾经一度想跳进去身临其境的场景都会一一变为现实。

《安雅与魔女》

吉卜力首部3DCG长篇动画

2020年底上线

数年前,这个不是在复出,就是在复出路上的宫崎骏,终于在第8次复出发布会上宣布最快将于2020年推出引退作品《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暂译: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三年又三年,最新好消息:这部电影刚刚完成了36分钟。要经历不断精细打磨之后才能上线,影迷看来要再多等一阵儿了。

不过,令人激动的是,全新3D长篇动画《アーヤと魔女》(暂译:《安雅与魔女》)预计于2020年冬天就会在日本NHK频道播出(全球小伙伴都可以蹲好同步收看)。动画改编自《哈尔移动城堡》作者Diana Wynne Jones的同名奇幻小说,由宫崎吾朗执导,宫崎骏担任企划,铃木敏夫担任制作人,吉卜力旗下首部3DCG长篇动画即将与全世界的观众见面。

把惊喜藏在这里

为什么没有过多介绍宫崎骏的经典动画?我想每个人大概都有宫崎骏情结吧。不用小编多说,那些深藏的细节与美好,还是自己去挖掘吧。小编把它都放在资源包里了!记得来领取。

-灵感素材包-

【宫崎骏动画】

1000+灵感素材图片一键get

整景er素材仅限于个人学习交流使用

禁止一切商业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