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里的冰箱里还有几条草鱼一直没有吃,就打算做一道特色草鱼来试试。

这次准备把草鱼炖着吃,简单还有营养,也非常的下饭,现在我就给大家说一下这道菜的做法。

首先是我们食材的准备,一条草鱼,一块豆腐,金针菇适量,葱姜蒜也都是需要的,然后就是调味品,花椒,大料,香菜,酱油,蚝油,盐,油,最后啤酒也是非常重要的调味品。

详细的做法第一步就是先来处理一下草鱼,把它的黑膜一定要处理干净,不然的话腥味会非常的重,其次两边的鱼线也要处理干净,然后就是把鱼洗干净,在鱼背上连刀切块,然后就把鱼放在一边准备一会儿下锅时用就可以了。

第二步就是来处理豆腐,把它切成豆腐块,大小自己随心情而定,切好了之后也放在一旁备用就好。

第三步就是准备备菜和调料,葱姜蒜都切成段,把调味品都准备好,香菜也切成香菜段,同样放在一旁备用。

第四步就是把金针菇处理干净,沥干水分,一会儿和鱼搭配着吃也是相当美味。

第五步就是准备料汁了,把酱油,蚝油,盐,葱姜蒜大料都放到一个碗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用筷子拌匀备用。

接下来的第六步就是把鱼放进有热油的锅里,小火慢慢的煎就可以,直到两面都是金黄色的时候就往锅里放入一罐啤酒,然后把之前调好的料汁也倒进去,之前准备好的备菜也一同倒进去,闷大概15分钟左右。

这时候撒上一些油,再把香菜撒在上面,一道香喷喷的啤酒焖鱼就可以出锅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