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的鸡尾酒装饰中,柑橘皮是最经典且使用最广泛的。除视觉上的吸引力外,柑橘类果皮还充满芳香油,这些芳香油会增加鸡尾酒的味觉深度,简单来说会让你的鸡尾酒更香。

如何选择柑橘类水果

选择柑橘时,请确保果皮光滑,并有一点点柔和的挤压感。这样的水果口味最好,剥皮最简单,果汁也最多。非常坚硬或起皮的水果往往不够成熟而且水分不足,这意味着它们很难剥皮,而且那些奇妙的芳香油也不够。

另一方面,也要避免成熟过度的那种柔软的水果。太软的果皮也很难去除,而且太薄的果皮无法做果皮的旋转。

常见的橙皮旋转装饰

柑橘皮切割

使用Y型削皮器切橙皮

柑橘皮增香

最常用的方法是切一块长方形的果皮,将其握住,使其面向鸡尾酒表面,拇指和食指轻轻按压,让果皮的上的芳香油,喷洒到饮料的上面。

如果效果不是很好,可以换个角度再试试。如果仍然没有油喷出,请换一块更加新鲜且油脂丰富果皮。每种水果的油脂不同,青柠皮中很难榨出油,而橙子和葡萄柚往往非常容易得到皮油!

如何修剪柑橘皮

修剪果皮的边缘

为了更加美观,你可以将果皮修剪得笔直,平整,然后将两端切成斜角。如果你的刀有尖,也可以将果皮平滑、弯曲地从一端切到另一端。这会切成类似于叶子的形状,非常好看也很容易做旋转熏香。

如何用槽刀

另一个方便的装饰工具是槽刀。这种工具可以让你得到长而细的柑橘皮。特别适合法国75等优雅的起泡饮料,或者马颈这种特别需要超长旋转皮的鸡尾酒。

从水果的顶部开始,用槽刀,小心地沿表面划动,沿着水果做圆周移动。运气好的话,你可以得到一根超长的柑橘皮卷。

用槽刀做出细长的橘皮

长长的果皮包裹在筷子上,保持形状,然后加入鸡尾酒中做为装饰。

如何做杯边装饰

先修剪好一块柑橘皮。然后在果皮的中央纵向切一条缝隙。长度大约1cm,如果杯子厚一些,则开口可能需要更长一些。

小心地在柑桔皮上切开一条缝隙

在筷子上定型之后,将其放在鸡尾酒杯上

如何在鸡尾酒杯子上制作橙皮心

这是最可爱的果皮装饰之一,一点也不难学!首先修剪出一块长而窄的果皮,然后小心地从中部切开,在五分之一处停止。

然后将两条长果皮的底部折叠,形成一个心形,然后用鸡尾酒签将它们穿在一起。

鸡尾酒签上的橙皮心

如何制作花式柑桔皮装饰

首先修剪果皮,使其一段切平,另一端为斜角(参见下图)。

然后在斜角一端垂直的切3-5刀,直到果皮末端的约1/3处结束,底部的果皮可以成为放入杯中的底座。

这种装饰特别引人注目,因为放入杯中之后,果皮的顶部就会呈扇形散开。

放入白领丽人鸡尾酒中

如何制作柑橘皮玫瑰花饰

你需要使用Y形削皮器得到一个超长的果皮。从橙子的顶部开始,沿着水果的圆周向下剥皮。如果果皮在某处断掉了也没关系,只要它足够长可以卷起来即可。

然后将长果皮紧紧卷起,并用鸡尾酒签将其串起来固定。

如何雕刻柑橘皮装饰

这种精美的鸡尾酒装饰,能够给人深刻的印象。

首先剥一条柑橘皮,将果皮修剪成叶子形状,微微弯曲的边缘让果皮看起来拥有了自然的流苏。

为了均匀起见,将果皮翻转过来以雕刻第二面。

你还可以向下图一样在果皮中继续雕刻,但请记住切得越多,果皮就越脆弱。

葡萄柚的果皮可以很容易地削皮、修剪和雕刻。

硬硬的青柠皮也可以

做成三叶草的橙皮,放入古典鸡尾酒中更有感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