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京酱肉丝,是北京菜的经典闻名代表菜,以猪瘦肉为主要原料,辅以甜面酱、葱、姜及其它调料,它是用酱爆烹调的,这是中国北方独特的烹调技法“六爆”之一。菜煮熟后,又咸又甜,酱香浓郁,肉丝嫩滑可口。老北京人尽管很爱吃咸味重的菜,但京酱肉丝中的酱却带甜味,是北京菜中的独一份,甜面酱的功劳在其中是必不可少的。无论你是资深的肉食动物,还是素食者,你都会喜欢上这道菜,独特的味道一定带来幸福感。

这道菜尤为适合一家人一起吃,热热闹闹的一道菜,摆出来后看着好看,吃的时候也有仪式感,山东是大饼卷一切,那我认为豆皮儿也可以卷一切,无论在里面卷入什么菜,都螺旋爆炸好吃。它还很适合现在的季节,豆皮儿放凉尝起来凉丝丝,不会让你像吃其他滚烫的菜时搞得汗流浃背。

京酱肉丝做法:

准备食材:甜面酱、糖、老抽、水淀粉、豆皮卷、豆腐皮、胡萝卜丝、黄瓜丝、葱白丝、盐、玉米淀粉、白胡椒粉

具体步骤做法如下:

第一步:豆皮里卷胡萝卜丝、黄瓜丝、葱白丝,卷好后斜切成菱形。

第二步:猪肉丝加适当水、盐、淀粉腌制二十分钟,用手抓均匀,放点油可在滑油的时候更容易打散。

第三步:锅里的油烧热,将肉丝倒入锅里,翻炒成白色后就出锅,过分的炒肉丝会让肉变老。

第四步:肉丝炒好捞出,锅里留底油,倒入甜面酱,水、老抽、糖,快速搅拌均匀。

第五步:酱汁煮开冒泡后,倒入肉丝,等肉丝裹匀酱后,倒入水淀粉勾芡,拌匀即可出锅。

温馨小贴士:1、应选用葱的葱白部分,因为葱丝是直接食用的,所以菜刀和砧板要用开水烫过、消毒过才能切葱丝。

2、烹煮酱汁的水不要太多,酱汁过稀,猪肉丝很难裹上酱汁,味道也淡。

3、甜面酱本身带咸,调制酱汁时,不用再多加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