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给孩子刷牙简直了,各种哄骗,各种利弊分析,真是耗尽了家长的耐心。现在我家作姐还会问我“妈妈,难道你不觉得每天刷牙很麻烦吗?”我竟无言以对。尤其是更小一点的时候,每次都以哭开始,以哭结束,但是我并没有因此放弃。这样子是对孩子严格了吗?

其实并不是,不要等孩子牙齿出现问题了才想起来让他刷牙,那就晚了。不过现在很多妈妈也很关注孩子的牙齿健康,担心牙齿长得不整齐,担心孩子黑牙蛀牙……牙齿的不健康,可能会影响脸型,影响发育。因此家长一定要重视这件事,早早地给孩子开始刷牙。

给幼龄宝宝刷牙,可以用大约米粒大小的儿童专用牙膏,每天两次认真完成。宝宝3岁之后,就可以让孩子自己刷牙了。但是家长还是要在一边指导,让宝宝用正确的方式刷牙,并且检查。要长期让宝宝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能敷衍了事。

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

1.少吃糖,减少喝饮料的次数,吃完饭要刷牙或者漱口。

2.尽量少在睡觉前吃东西,吃了的话一定要再刷一遍牙。

3.每年洗一次牙,不仅能保持牙齿健康,还能及早发现牙齿问题。

想要宝宝有一口好牙齿,是需要我们一点一滴守护的呦,从小保护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