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的漫画对我来说更像是一种在动漫里寻找安宁,很多在现实没有看到的美好都能在宫崎骏的动漫中找到,但是要看进宫崎骏的动漫,需要一颗安静的心默默地去体验每一情每一景。

而新海诚的动漫,与其说是动漫,不如说是故事,每一部每一场每一剧,我们或多或少的都能在里面体悟自身,就好像秒速五厘米,俩个人最终擦肩而过,就好像现实中从小很好的一对,最后却变成背对的俩个;

同样的在你的名字里面也有这一点,三叶和陇交换身体的时间却是错开了三年,与其说交换身体不如更像陇所说的一样,三叶只活在他的梦里,通过每一分努力去追逐一个人,就好比现实中的恋爱,跨越时空的距离,你是否还有勇气跨越星河去见他/她。

比起你的名字,天气之子里面的故事更像是青葱年少,某一天大彻大悟却失去了她,最后也有欢喜结局,但现实却是(东京被淹没了)沧海桑田。

所以说,新海诚的电影某种程度来说是对我们本身的人物还原,而宫崎骏的动漫漫画更偏于寻找心中一片乐土。(这也是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