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减肥,健康,成绩?如果你想一直跑下去,你需要遵循科学的跑步方法,才能无伤跑下去。

怎么跑步才能持久坚持,一直健康怎么跑步才能持久坚持,一直健康

第一,准备工作要做好,外出前喝一杯温水,最好不要空腹跑步。跑前要做十分钟左右的热身活动,使肌肉适应运动;跑后要做十分钟左右的拉伸,使肌肉恢复到放松的状态,减少损伤。

第二,配合APP来记录自己的跑步的轨迹和跑量。看着自己跑量和配速一次次的提高,那种数据上的满足感会上瘾的,会刺激你坚持下去。

第三,跑步也要学会放弃。如果你当天一些工作/学习上的事情忙得很晚,不能进行训练,也没有休息好,第二天还想着把昨天的训练补回来。这样的训练当然不会有好结果,反而会对以后的训练产生恶性循环,造成损伤。其实,两天不训练并不会对你的成绩造成多大影响。反而,没有状态的训练会影响你的健康,进而影响你的成绩。这个时候,你要学会放弃训练。

怎么跑步才能持久坚持,一直健康怎么跑步才能持久坚持,一直健康

其次,跑完步一定要注意休息。由于运动消耗大量的能源和物质,对肌肉造成轻微的损伤,降低神经兴奋性,身体需要一个恢复的时间。由于身体系统比较复杂,影响因素也很多,所以恢复情况不一。即使同一个人在不同时期训练反应也不同。建议倾听自己的身体的声音,不要太勉强自己。

最后,就是合理饮食。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进食油脂过多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充分补充身体的维生素、蛋白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基础代谢率。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