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阵子网上流行“不心动挑战”,每每刷到这个小朋友的视频,我就控制不住自己嘴角上扬,原来啊,真的有人能甜到你的心坎里,让你看一眼心就化了。

他是一个特别甜的男孩子。“旺仔笑”、“萨摩精”一想到他脑袋里就会出现挺大个男孩子歪着头咧嘴笑的可爱样子,他开心的时候喜欢摇头晃脑,有时候还会伸出小舌头,可可爱爱的样子对我的杀伤力丝毫不比宅男看纯欲妹妹小;他从来不避讳自己对师兄的喜爱,像一个缠着哥哥姐姐到处玩的小朋友,“我爱你,可以不求回应”。

他是一个特别温柔的男孩子。19岁的楠楠心思细腻的看出了老大的不开心,让台上宁肯握着拳头也不会哭出来的龄龄抱头痛哭;观众们好多都是软软的妹妹,叫起大楠来像撒着娇一样,这个小朋友听到了也会故意拖长声音回一句:哎~他仿佛都懂,这含蓄又炽热的少女情怀。

他是一个特别细腻的男孩子,1月4号刚过完元旦的重庆场结尾《赠吾兄》小朋友悄悄把歌词改成了“转眼一看这时间都走了七年”,惹得师兄欣慰地笑了,下班的车上在自己手机上打出了“新年快乐”给外面的粉丝看,他重视着每一次的仪式感,比如每次专场结束后的比心,比如每次签名会在后面画一个小心心,这是小朋友对这个世界可可爱爱的表达。

小王是你越了解他的小小世界就会觉得他越可爱,有人说当你觉得一个人可爱的时候就说明没救了,可是在我看来,说他可爱绝对是局限了他,他远远不止可爱,脑海里往日记忆片段拼凑起来的鲜活小王,是直接、真诚、单纯、幽默、灵动的可爱,“以前我用可爱来形容你,现在我用你来形容可爱”。

可爱在钢铁意志让他从团子变成了现在谁见了都要感叹一句“好帅啊”的大男孩,可爱在手上的烟疤和胳膊的纹身记录着的是他野蛮生长却坚持本心好好长大的过程,可爱的是在哈尔滨一个电话叫来20辆消防车的男人,可爱在被龄龄编排的半真半假的小故事里,小王永远是那个憨憨的不太聪明的样子,可爱在经常欺负师兄弟儿,可爱在从来不掩饰自己的喜欢……

我不太懂相声,但是从17年的园子视频看到现在,小孩肉眼可见的进步真让人觉得像是押对了宝一样的骄傲,他还是那个在班上有模有样背段子忘词了还不好意思挠挠头的小朋友,还是那个拉着舅舅背自学的相声听到舅舅答应自己进德云社以后开心的不得了的小朋友。我没办法感同身受相声这样一门艺术在天津这样的地界儿是什么样地位的存在,但是前一阵子的撂地演出,围观大哥说“九龙来一个”的时候,我甚至觉得比现在小园子里的叫好声更有肯定的含金量。

他就是这样好好地成长着,让陪着他的人一次次感到欣慰又惊艳,粉丝对他有许许多多的称呼,大楠、楠楠、小王……无论哪一种,都是想告诉他,别怕,你有在被我们好好地爱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