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猫的预期寿命可能为10至16岁。那已经是一段很长的时间了,但是还远远不够。

我们希望我们的猫能活得更长久。我们希望他们幸福快乐,健康成长。

有很多因素会影响猫的寿命,猫的实际寿命也可以更长。

当然,我们的猫不可能永远活着,但我们当然可以采取一些必要的步骤,让猫的时光尽可能长久,尽可能的陪伴我们更多的时间,已经有很多的猫活得超过了二十岁!

您可以采取以下几项措施来提高猫的生活质量,并帮助它们尽可能长寿。

1.提供优质的猫粮

给猫喂食纯天然猫饭,这是帮助猫长寿的最好方法。

哪怕是给猫喂食最昂贵的成品猫粮,我们也无法保证这些猫粮是否是健康的,因为里面可能含有各种添加剂,而较低价的猫粮,又无法提供猫需求的足够营养。所以从猫咪健康层次考虑,最好是给猫喂食从市场买来的纯天然鸡肉、鱼肉、牛肉等,然后自制纯天然猫饭。

在网上就有许多的猫饭食谱,你可以学习后自己制作。并且这些自制纯天然猫饭价格便宜,且方便简单。

2.运动让它们更长寿

运动对宠物有好处,几乎可以帮助任何一只猫长寿。运动越多越好。

运动可以帮助减轻体重增加和肥胖症,这种状况可能严重损害猫的健康。在生命的后期,额外的体重会使关节炎恶化,并给骨骼和关节带来压力。因此,现在锻炼不仅可以使您的猫变得更健康,还可以在以后改善它们的生活质量。

经常和猫一起玩。让您的猫成为玩伴–一切都会帮助您的猫保持活跃。您的猫越活跃,它们的寿命可能越长。

3.给他们精神上的充实

长时间将猫圈养在笼子里会让猫抑郁,长时间无视或者出差忽视猫咪它又会有焦虑症,所以最好是多花一点时间陪伴它,陪它玩耍,这样不仅可以消耗它的体力,防止它的不良行为,并且可以合它们的精神善持续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一直到晚年。

和你的猫说话一样可以达到这种效果!猫虽然听不懂人言,但是它可以感受到人说话时的语气频率。

如果可能的话,可以给搭建一个专属的阳光露台,使它们可以安全的体验户外活动。

4.定期带宠物去看兽医

找一个好兽医。并不是所有的兽医都是好兽医,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的兽医都是坏蛋。询问一下周边的朋友和同事,去找到最靠谱的那一位兽医。

需要给猫接种疫苗,如果你不确定猫咪的状况,那么你就需要带着它去看兽医了,专业的事情请交给专业人士。

5.尽量让猫轻松无压力

就像压力使人疲惫不堪一样,猫有压力时也会非常的不安、焦虑。

让你家的猫过轻松的生活。压力和焦虑会严重损害猫和人类的健康。

如果您家的猫在家中感到焦虑,它们也可能会进行有害的破坏性行为。如果您的猫患有任何类型的焦虑症,尤其是分离性焦虑症,建议去咨询兽医。

当猫可以无忧无虑的躺在地上晒太阳的时候,你自己本人也会更轻松。

6.让猫多晒太阳

猫非常害怕寒冷,并且它非常喜欢阳光。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它们可能会为了一线从门缝中透过的阳光而追逐一整天。

晒太阳能够促进钙质等其他多种微量元素的分泌,让猫咪的骨骼更健康,从而帮助它们更长寿。更何况晒太阳这本身就是一件令猫咪非常愉快的事情,任何愉快的事情都能延长寿命。

7.给猫绝育

给猫绝育一直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并且切实可行的延长猫咪寿命的办法。

绝育后的猫咪因为不再为繁衍这一要务操心,所以它们的精神压力更小,并且绝育可以减少许多猫咪的生殖系统疾病,这也能够为猫咪延长寿命这一事业添砖加瓦。

如果你有让猫更长寿的秘诀,请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哦,所有的铲屎官都会衷心感谢你的。

当然如果你有任何看法或意见都可以评论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