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你在超市的货架间穿行时,我敢打赌你一定会看到货架上各种各样的能量棒、零食棒、蛋白棒等等。其中有一些被妖魔化成了糖分炸弹,而另一些则获得了代餐功能的美名(里面的蛋白质很少,但热量很高)。大多数人认为,只有专业运动员,就是那些要参加斯巴达障碍赛、铁人三项、马拉松和健美比赛的人需要能量棒和蛋白棒,因为他们比一般人会消耗更多热量,因此需要经常补充糖分和营养。事实上,有些时候我们一般人也能从这些能量棒中获益,比如工作的人忙得焦头烂额时,当妈的脚打后脑勺时,或频繁去健身房锻炼的人,都会需要能量补充。为确保大家能够充分地从中获益,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营养棒。

神秘的成分?

首先让我们来深入研究一下市面上常见的营养棒的成分。如果你查看它们的成分表,会发现它们大多数很不健康。

不健康的碳水来源

不健康的碳水来源:玉米糖浆、葡萄糖浆、淀粉。制造商常用这些成分作为将所有成分黏合在一起,也是为了让蛋白粉味道好一些。但这些成分都会导致血糖的迅速飙升,并且毫无营养价值。同时,这些成分中所含的大量糖分不仅会让你变胖,还会给你肠道中的很多有害细菌提供能量。

不健康的脂肪来源

不健康的脂肪来源:氢化油(导致肥胖症的罪魁祸首。这种成分会使你的血液变浓稠,最终引起心血管疾病,增加坏胆固醇的同时健康的胆固醇却减少了)

容易导致过敏的蛋白质来源

分离出来的大豆蛋白是制作蛋白棒是最常用到的蛋白质原料,但这种成分经过了高度加工,已经不剩多少营养了。同时,它对那些对某种食物过敏的人来说是难以消化的,可能会导致胀气或者便秘。

人工添加剂

大多数市面上贩售的营养棒都含有一些用作人造甜味剂的化学物质(对肝脏有害,且可能致癌)。除此之外,大多数制造商不会告诉你他们还加入了一种特殊成分(也就是防腐剂),这也是为什么这些营养棒大多可以在室温下存放至少一年之久。

那我应该吃营养棒吗?

对于平时要上班的朋友来说,能量棒和蛋白棒可以留到早餐和午餐之间吃,或者作为下午的小点心吃,这样能够让你的血糖在进餐前后保持稳定的状态。当你感到饿的时候,难免容易走神和感到疲倦。

而对健身爱好者来说,营养棒能够帮助你在健身前后补充营养和能量。至于究竟是选择能量棒还是蛋白棒的问题,通常来说,能量棒更适合在健身之前吃,因为它能为你提供一些容易消化的碳水来迅速提升你的血糖水平,对你的肠胃不造成什么负担。同时,我们建议你们在运动后来一块蛋白棒来补充蛋白质,因为运动后的时间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是练身材的,你就需要在锻炼后1小时内补充大量的蛋白质以及某些碳水来修复受损的肌肉纤维以及补足糖原储备。由于大多数去健身房的朋友都没有时间自己准备食物,蛋白棒是快速便利的替代方案。

而对于经常出差的商旅人士和忙碌的妈妈们来说(要注意身体健康哦),吃一块蛋白棒能够补充你每日所需的蛋白质,因为缺乏蛋白质可能导致肌肉疲乏和脱发问题。

一条健康的营养棒是怎么样的呢?

1.成分透明化

2.严格热量控制

3.每一样成分都有其明确作用

4.健康的碳水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