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蛋花汤,看起来做它并没有什么技术要求,一般刚学做饭的朋友都能学得会。

虽然步骤简单,但是还是需要一些小技巧的。比如水量的控制,和蛋花的打法。很多人在做紫菜蛋花汤的时候都会遇到“不开花”的问题。不知道你能否打出蛋花呢?如果,你也在纳闷这个问题,就继续向下阅读吧。

鸡蛋打不出蛋花或者直接成块,是因为鸡蛋下锅的时间不对。饭店里和的紫菜蛋花汤,蛋花都是薄薄一层,像轻纱一样,漂浮在汤面上。

这就是因为他们将做紫菜蛋花汤的细节掌握的很好。在做紫菜蛋花汤的时候,我们很多时候都没有注意鸡蛋应该在什么时间下锅,一旦出错,鸡蛋就会不开花。

做法

先将紫菜洗干净,放在清水里泡几分钟。然后将葱切小段,姜切成姜丝。将鸡蛋打进碗里,顺时针方向搅拌。

锅中放油,将蒜片和姜丝放进锅中炒香,然后倒入热水,沸腾之后放入紫菜。

等紫菜汤沸腾之后,换成小火,这个时候才可以放入鸡蛋。不能刚开始的时间就把鸡蛋放进去,会导致鸡蛋结块。

放鸡蛋的时候不能将鸡蛋直接倒进锅里,要用打转儿的方式倒入,这样可以让鸡蛋分布均匀,像开花一样。倒入鸡蛋之后盖上锅盖,焖几分钟就可以,这样蛋花也会更加嫩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