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小贾。

哪些蔬菜素食值得推荐?今天细心整理几道菜的做法,希望能够帮到你,每一道菜都是家常菜,每一道菜做法简单,自己在家都能天天吃美食,还不重样哦。

干煸苦瓜

材料

苦瓜500克,猪肉末100克。豆豉10克,辣椒酱25克,酱油、精盐、白糖、花生油、葱末、姜朱各适量。

操作

1.将苦瓜洗净,一破两开,用小刀挖去里面的瓤;斜刀将苦瓜切成一分厚的片,用精盐腌一腌。

2.将豆豉洗净;锅在火上烧热,放入苦瓜煸炒,炒至苦瓜水分少,达六七成熟时倒出。

3.锅在火上烧热,放入花生油,下入肉末,在猪肉末炒散并无血色时,放入辣椒酱、豆豉炒出香味,在出红油时,再下入葱末、 姜朱煸炒数下,下入苦瓜片、酱油、精盐、白糖、清水少许,煸炒数下即成。

清蒸蘑菇

材料

蘑菇250克。化鸡油20克,鲜汤100克,精盐、蒜各适量,胡椒粉、味精各适量,酱油少许。

操作

1.蘑菇对剖为两瓣,洗净,蒜切成大片。

2.蘑菇装入大碗内,加入精盐、胡椒粉、酱油、蒜片、味精、鲜汤,调好口味后,入笼用大火蒸约20分钟,蘑菇完全成熟时取出即成。

素烧茄子

材料

茄子500克。香干2块,冬笋25克,香菜、酱豆腐、面酱、味精各3克,姜未2克,清水300克,料酒、白糖各5克,水淀粉、酱油各40克,香油10克,净油800克。

操作

1.将茄子去把、去皮,切成2厘米厚的大片,两面交叉打斜刀呈3毫米深度,再切成3厘米宽的坡刀条,斜刀抹成3厘米的斜刀块,香干两面打斜刀, 抹成2厘米斜刀块,笋切薄片,香菜切末。

2.旺火坐油勺,放入炸油,烧至八成热,下入茄子块,炸成金黄色,秆也炸一下。

3.原勺倒出油,烧热放少许油,姜末炝锅放面酱炸熟;烹料酒、酱油,添水,放白糖、味精,再放入茄子、香干、笋片,旺火烧沸,盖勺盖略焖;用水淀粉勾芡,下酱豆腐汁,淋香油,出的,装入汤盘,撒上香菜末即成。

卤香菇

材料

香菇100克。生姜2块,香葱2根,白糖、酱油各25克,黄酒15克,生油50克,麻油75克,清汤150克,精盐、味精各少许。

操作

1.将香菇入水浸泡半小时,剪去根蒂,捞出,洗净,装入盛有清汤的碗内,上笼用中火蒸约4小时后取出,把碗中的汤汁滤入另外的小碗里;生姜洗净后切成片;香葱切成段。

2.旺火坐勺,入生油和麻油,待油六成热,放进葱、生姜片,略煸炒一下,即放下蒸过的香菇,直至煸炒出香味,加白糖、酱油、黄酒、精盐、味精和香菇汤汁,烧沸后加盖转用文火焖烧约30分钟,揭去锅盖,拣出葱姜,再转用中火吸干汤后,盛碗入冰箱冷藏即可。

鱼香茄子

材料

嫩茄子500克,猪肉丝50克。辣椒丝20克,姜丝15克,葱段、蒜泥、味精各2克,料酒、四川豆瓣酱、酱油、白糖、香麻油各10克,醋5克,鲜汤50克,油750克(实耗50克)。

操作

1.将茄子洗净后,削去皮,顺长- -切两片,在茄子中间剞上一条勿,再切成3.5厘米的条段待用。

2.将炒锅置于旺火加热,倒入油烧至六成热时,推入茄子边炸边翻动,炸至茄段泛软,水分基本炸净,捞起沥净油。

3.将炒锅置于中火,留少许余油烧热,推入葱、姜末、蒜泥、辣椒丝、肉丝,煸炒至肉丝断红,加入豆瓣酱煸出红油,再下料酒、酱油、白糖、醋、味精、鲜汤、茄段,翻炒至茄段上色、入味用少许湿淀粉勾芡,使汁稠浓,并紧包在茄段上,即可淋上香麻油出锅装盘上席。

大家学会了吗?感兴趣的可以在家里试试哦,说不定会有意外小惊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