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发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透明化,在人情社交方面又多了,很多讲究,既要维持情分又要在乎面子。所以对于收入有限的酒友来说,在请客吃饭的时候选的下酒菜让人很烧脑了一件事。毕竟众口难调很难保证自己在做东的时候能够让大家都满意,做到十全十美。不过针对这件事,黄老师想说,朋友吃饭的时候,我们只要用心就好,我们身边总有很多的朋友,但是随着时间的流失,大浪淘沙后,剩下的朋友也没有几个,之所以能经常约在一起出来聚会,想必大家待人接物的方法,饮食口味也都比较能相互迁就,所以才有了这么几个超过十年以上的好友。今天,黄老师就给大家推荐四道非常值得尝试的下酒菜,都是地方经典,错过了都会后悔

一、九转大肠

九转大肠乍一听,我们可能会联想到仙丹,经常看神话剧的人,都知道,电视剧的仙丹都喜欢用九转起名,不过这九转大肠其实是我们平常的家常菜,它原名为红烧大肠,是山东省济南市传统名菜。九转大肠的制作也是一个细活,首先将猪大肠经水焯后油炸,再灌入十多种作料,用微火炮制而成。成菜后,酸、甜、香、辣、咸五味俱全,色泽红润,质地软嫩。拿来下酒,再好不过了。

二、炸蚕豆

北京人活的都像大爷一样,给人的感觉十分的悠闲,他们的下酒菜到一半都是挺简单的,像是炸蚕豆之类的,北京的朋友们都能喝上二两,北京人喝二两的文化在老四九城时期就有了,当时有很多的酒馆,老北京人晚上没事的时候就爱喝上二两,有时候再来条炸鱼,和邻居侃侃大山,聊聊国家大事。

三、叉烧

广东人的下酒菜里,离不开一盘肥瘦相间、肉质软嫩的叉烧。叉烧在广东人心目中的地位应该是很高的吧,广东人就连平时说话,都常常带着叉烧二字。比如说,妈妈骂孩子的时候会说“生旧叉烧好过生过你”,意思就是生个叉烧都比你强;广东人有时候会说别人扮叉烧,意思就是装的好像很厉害的样子。由此看来,这个叉烧在广东,应该是个厉害角色吧。确实,一碟烤的刚刚好的叉烧,口感几乎入口即化,表皮酥脆,外表还带着一点焦糖色,口感上多汁肉滑,味道上咸甜兼备。配着冰凉的啤酒下肚,让不胜酒力的广东人,都会为了这道下酒菜忍不住多喝几杯。

四、辣椒炒肉

湖南人对辣椒的钟爱不仅仅是传说中的玄乎,是真的实在。别的地儿下酒菜都是小菜冷碟,湖南人很多家里的下酒菜都是硬菜。

因为各地气候、生活习惯、饮食文化等的不同,所以造就了不同的下酒文化。我们喝酒必定是为了开心,那喝酒就一定要喝好酒,买酒也一定要认准渠道,我是茅台当地人,从事制酒工作,对于酱香白酒还是有一定的了解,要是有想品尝货真价实茅台镇纯粮食酒(酱香浓郁,回味足,舒适,醉后不上头不口干)的酒友可以关注并私信我了解茅台镇散酒。

本文作者贵州茅台酱香酒黄大国(微信:huang88653)版权所有未经允许禁止抄袭!  公众号:每天酱香酒

只希望看到我的文章的酒友,能学到些白酒知识,不被人套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