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你好,我是妈妈

女儿你好,我是妈妈,距离上次给你写信已经有两年了,这两年一是因为工作的忙碌,二是有了你弟弟,妈妈多少有些力不从心。没有像以前那样细心的照顾你,你也不知不觉长成六岁的小姑娘,有好多好多话想跟你说,但又不知从何说起。就先从你快上小学开始说吧。

再过五个月,你就是小学生了,也许又将是你人生的一小部分,细细想来,妈妈的人生也是有这样好多小片段。也是在你外婆细心教导下一步步长大。小学阶段的你,妈妈只希望你可以拥有一个好习惯,对新知识有求知欲的好习惯,对自己东西认真整理的习惯,对校园生活喜爱的习惯。也许你现在还小不懂,但妈妈还是想跟你讲,多年后你看到,你会明白是这些简单的习惯让工作中的你更认真。就跟你分享一个妈妈的故事,在妈妈读高中那会,有好多好多小伙伴们很认真,妈妈呢,有个爱动脑筋却懒惰的心,总说他们那么认真干什么,还笑说随便记记脑袋里不也有记的东西,何必折腾自己。后来他们全都开始从事老师,医生,律师,而妈妈却在工作的路上来回折腾,他们开始立业而后成家,而妈妈却在成家惰性中生活。直到如今工作后才慢慢明白,其实人这一生很长,不是说只有自己开心。其实所谓父母辈的期望不是说我们有多么荣华富贵,而是我们可以选择,拥有选择的权利,而后选择后有带来自我价值实现的人生无憾感。亦或在这些习惯中锻炼出了不诉怨,可坚持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