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忧虑过,我担心她受伤,我害怕她会不会不出去玩了,好像她受打击了(这都是我的内心戏),让我们来看看实际发生了什么:

👧小米“妈妈,我要喝水”(在外面玩的,还没到时间就回家来了)

👩🏻‍🦱妈妈“水已经装水杯了,自己拿去喝吧”(她咕噜噜的喝完了,还安静了一会)

👩🏻‍🦱妈妈“我看到你好像有点不开心”

👧小米“额,没有啊。就是口渴了”

👩🏻‍🦱妈妈“那我们一边泡脚一边玩上次给你看的脸谱,你愿意不?”(脸谱他是很喜欢看的)

👧小米“好的”

👩🏻‍🦱妈妈“看着脸谱你现在的感受是?”

👧小米“尴尬、伤心、还有点愤怒。妈妈你不知道,刚刚有个小妹妹很小,一直追着我要和我一起玩,我说你小不和你一起玩。然后小妹妹哭了,她的家长把我说了一通,说那是妹妹还小的,虽然那位家长是笑着说的”

👩🏻‍🦱妈妈“哦,是这样子啊。因为小妹妹哭所以你被她的家长说了”

👧小米“天黑的么,那小妹妹这么小跟着我后面跑,很容易跌倒的”

👩🏻‍🦱妈妈“是的呢,天黑容易跌倒”

👧小米“可能妹妹也太小,我也不应该对她这么凶”

👩🏻‍🦱妈妈“哦,你这么觉得,那下次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你怎么做呢”

👧小米“我轻点地跟她说,妹妹小不能一起玩”

👩🏻‍🦱妈妈“好的,小米。你刚跟我妈妈的对话,小米知道了不开心的源头是什么,你分析了不开心并解决了问题。你录抖音”

配图:三个技巧是什么

总结词还可以什么

注意事项是什么

让我们陪伴孩子共同成长,让孩子闪耀人格的光辉!

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