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适合宝宝的玩具不仅可以促进智力发展、激励宝宝、提高粗大运动和精细运动技能,还能让宝宝感到开心快乐、心情愉悦。那么面对琳琅满目的玩具,妈妈该如何选择呢?可以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虑。

适合宝宝的月龄

在选择时,妈妈首先要考虑宝宝的月龄,小宝宝成长迅速,一个月之间的能力便会有很大差异,因此最好不要给宝宝玩超出月龄的玩具,否则不但会因为宝宝无法好好使用玩具而达不到锻炼的目的,还可能会让宝宝对玩具感到厌倦,严重者甚至还会引发危险,因此妈妈在选择时要慎重。

例如,3-4个月的宝宝已经具备了抓握的能力,塞进宝宝小手中的摇铃或积木不会因为握不住而掉下。妈妈可以为宝宝选择适合小手抓握的手摇铃等小玩具。

激励宝宝

妈妈可以多为宝宝选择一些有激励作用的玩具,这样既不会让宝宝感到厌倦,也可以开发宝宝的智力,例如当宝宝摇动手中的摇铃时,悦耳的铃声是对宝宝的激励,宝宝也会发现手部动作和声音之间的联系,形成正向的激励作用。

材料及清洗

这个时期的宝宝处于口欲期,小手能触及到的一切东西都想塞进嘴里尝一尝,玩具也是如此。妈妈要给宝宝选择材料安全的玩具,包括玩具上涂抹的颜料都要选择无毒安全的。能够清洗或擦拭的玩具是比较好的,这样利于妈妈的清洁,不容易滋生细菌。

文章摘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