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听不得别人说起狗,更加不能谈起我家的狗,听到说起狗的话题,我就回避。因为那时候我家的大金毛没了。养了十年。从小时候很怕狗,到长大之后很喜欢狗,是因为它。它在我家早就是家人一样的存在,它巅峰时期80几斤,到后来老了逐渐变成70几斤,60几斤。

       高中的时候,每个星期回家,一进门它就往我身上跳,它站起来双手能趴在我肩膀上,有时太兴奋能直接把我推倒,那时候很“嫌弃”它的热情。到了大学,出来工作……每次回家,它的热情逐渐减少,听到开门声就不知道从哪个角落慢悠悠地走出来瞄我一眼。很明显地感受到它逐渐变老……但它依然很乖很听话,还是愿意在我看电视的时候趴在我面前给我垫脚。那时候我就在想,世界上绝对没有第二只狗比我家大金毛更乖了。(至今都这么觉得)

那时候的遛狗,你以为是我遛狗吗,是狗遛我。那时候的遛狗,你以为是我遛狗吗,是狗遛我。

狗:你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这应该是它最后一张照片了)狗:你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这应该是它最后一张照片了)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决定不会再养宠物了。因为不想再经历一次失去的感觉。但是后来,因为我知道,我妈需要陪伴。于是我买了一只我妈想要很久的贵宾犬,带回家的时候45天大。我以前最讨厌深色的狗狗了,觉得丑。(果然,贵宾是真香系列)

       我妈把狗带回家的时候,比我回家还要开心,连续几天跟我聊天都是在聊狗。不断给我发视频发照片,嗯,你开心就好。深深感受到了我在家的地位受到了威胁。

       当我回家看到它的时候,它比我看到的视频要小很多。我妈说要叫它小小,开平话小小。因为它真的太小了。大概是养习惯了大狗的原因,它在家基本上没什么存在感,像个小老鼠上下乱窜。以前大金毛走路是带风的哈哈哈哈哈。但是养小型狗有一个好处就是随时能把它抱起来带走。以前把大金毛带出去的时候,它不愿意走了,我要像哄姑奶奶一样哄它才能把它慢慢拖回家。现在,嘿嘿,能随时抱起小小带走。

被我骂得躲进去茶几底,还露出个jio,你以为这样我就发现不了你了吗被我骂得躲进去茶几底,还露出个jio,你以为这样我就发现不了你了吗

坐车乖得一批,而且不晕车。坐车乖得一批,而且不晕车。

       现在还是很小一只,希望你长大之后还是这么好看,越长越丑我就扔掉你😤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你是一只长得好看又可爱的狗,是因为你能给人类带来欢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