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几天又到了看海的季节,雨从早到晚都不想停的意思,碰上这两天高考,也是够糟心了,新闻也不想看了,收拾收拾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儿吧,大雨不好出门,从邻居店里订点菜,互联网的发达,买东西不出门也实现了,这天气,适合吃点重口味的东西来治愈一下,那就做份椒香龙利鱼吧。

编辑

龙利鱼,肉厚刺少,久煮不烂,没腥味没异味,是营养比较丰富的淡水鱼,就一条主刺,没什么细刺,特别适合老人、孩子吃,鲜活的龙利鱼价格贵一点儿,冰鲜的就会便宜一点儿,如果再加上个头小一点儿,价格简直就是便宜到没朋友,15块钱8条,划算吧,每次遇到我都会买,回家把鱼头剪掉,鱼皮撕掉,清理干净就可以下锅啦,这鱼怎么做都不会老,口感很细嫩,下次遇到你试试就知道了。

编辑

武汉这边常见的龙利鱼就是冰鲜的,也有冰冻的,不适合清蒸,红烧或者干烧还不错,或者你可以试试我们今天的做法,鱼的表面裹一层淀粉,煎金黄后加姜蒜和辣椒煸香,然后生抽、醋调味提鲜,椒香味比较浓郁,吃起香香辣辣的很开胃,也比较治愈,试试吧。

【椒香龙利鱼的做法】

食材:龙利鱼400克、淀粉适量、生姜2片、大蒜2瓣、小米辣2个、生抽2勺、醋2勺、胡椒碎少许、花椒油少许、白酒少许、香菜1根

做法:1、龙利鱼剪掉鱼头,刮掉鱼鳞,表面的鱼皮撕掉(也可以不撕,我是有强迫症,一定要撕掉这个鱼皮才行),洗干净后擦干表面的水分。

编辑

2、鱼两面都粘上淀粉,这个是为了煎鱼的时候给鱼定型,鱼肉不会散掉,玉米淀粉、面粉都可以,锅放油烧热后将鱼丢进去两面都煎金黄。

编辑

3、煎好的鱼撒点姜蒜、小米辣煸香,沿着锅边淋点白酒去腥,香味出来后鱼翻面继续煎一煎。

编辑

4、花椒油、胡椒碎提香,生抽、醋调味,兜炒均匀后关火,装盘撒点香菜末上桌。

编辑

温馨小贴士:

市面上有不少商家用巴沙鱼来代替龙利鱼,特别是出去吃饭,什么水煮鱼、酸汤鱼说是肉厚刺少的龙利鱼,价格还特别实惠,那你真的要慎重,这个有可能就是巴沙鱼冒充的,巴沙鱼脂肪含量很高,营养价值低,尽量不要选择吃它。

龙利鱼的鱼肉是比较嫩的,怎么煮都不会老,但是鱼肉会容易散,烹饪之前给它裹一层淀粉来定型,就不会影响看相了,这个步骤可别忽略了。

编辑

钱妈的厨房,美食原创作者,关注我,我会与大家分享更多的美食做法!如果您喜欢,欢迎转发,让更多爱美食的人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