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宝宝6个月以后,就需要添加辅食,这时候,就需要为宝宝挑选合适的餐具,可是各种各样的餐具,挑花了宝妈的眼睛,因为餐具挑的好,能激起宝宝的食欲,但是如果餐具挑错了,就不仅仅是宝宝吃不吃饭的问题,很有可能导致宝宝中毒甚至发生意外。

这些餐具不要给宝宝用


1、尖锐餐具。尖锐的餐具对宝宝有一定的危险性,容易造成意外伤害,所以尖锐的餐具一定不能给宝宝使用,比如不锈钢勺子、刀叉和制造工艺粗糙的餐具。

2、塑料餐具。塑料餐具具有一定的毒性,这是因为塑料餐具一般都添加溶剂、塑剂和着色剂,这些有害物质,在宝宝吃饭的时候,微量的塑胶成分会随着食物进入宝宝体内,损害宝宝的健康,而且这类餐具在受热条件下毒性会更强,对宝宝的危害也就更大。

3、容易破碎的餐具。因为宝宝比较小,拿不稳餐具,所以,玻璃、陶瓷等餐具都不适合给宝宝使用,以免摔碎划伤宝宝。

4、大人餐具。宝宝餐具和大人餐具,需要分开使用,因为宝宝肠道环境跟大人不同,使用大人餐具,容易把大人口腔内的一些菌群带给宝宝,引起宝宝腹泻等不适。

这些餐具才适合宝宝

1、样式、颜色要吸引人。因为宝宝还小,所以要选择样式特别,颜色鲜艳的餐具,这样从餐具上吸引宝宝注意力,让宝宝爱上吃饭。

2、品牌要注意。选择大品牌的餐具,是为了确保材质安全无害,大品牌一般都会经过国家安全检测,让宝宝使用更加安全放心。

3、耐热、耐摔。对于宝宝来说,皮肤娇嫩,因此餐具一定要耐热,而宝宝还喜欢摔东西,所以要选择耐摔的餐具。

4、白瓷和原木餐具。有的餐具含有大量的铅,比如彩釉餐具、涂漆的筷子等,宝宝摄入铅过多,会影响智力发育,所以选择餐具要慎重。

5、无菌餐具。给宝宝使用的餐具,一定要清洗干净并消毒,以免细菌随着食物进入宝宝体内,危害宝宝身体健康。

不同餐具清洗方法不同

1、塑料和竹木餐具。用温和清洁剂清洗几遍,然后用热水冲一下,最后用消过毒的抹布擦干就行。

2、不锈钢餐具。用沸水浸泡,再用消毒柜消毒。千万不能用强碱性或者强氧化性的化学药剂洗涤,比如小苏打、漂白粉等。

3、筷子。常规清洗,晾干后放入筷笼即可。

宝宝餐具挑选要谨慎,清洗更要用正确的方法,家长一定要时刻为宝宝安全、卫生考虑,努力让宝宝吃的更健康。

我是一名90后宝妈,想和大家一起“打怪升级”,喜欢文章,欢迎转发和评论,如果有什么不同想法,欢迎留言探讨,记得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