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凭借着呆萌可爱的外表,俘获了(迷惑)众多愚蠢人类的心,让他们心甘情愿、任劳任怨的担任起铲屎大将军的角色。近几年,家养宠物逐渐盛行,猫咪也成为了家庭不可或缺的常见爱宠之一,目前被家庭普遍饲养的猫咪品种多达40余种,各个品种的猫咪拥有不同萌态。接下来就带大家揭晓全球最受欢迎的10种猫咪品种!

1 布偶猫

布偶猫又称”布拉多尔”,发源于美国,是猫中体型和体重最大的一种猫。布偶猫性格温顺,对人非常友善,忍耐性强,能够容忍小孩子的打闹,是家庭中比较理想的猫咪。其美丽优雅又非常类似于狗的性格而又被称为”仙女猫”,”小狗猫”。布偶猫善于讨好主人,总是形影不离地围着主人转,这种猫喜静,但也爱玩玩具,并喜欢参与家中的日常生活,布偶猫现存的猫中体型最大、体重最重的猫之一。

2 苏格兰折耳猫


是猫的一种在耳朵有基因突变的猫种。由于这猫种最初在苏格兰发现,所以它的发现地和身体特征而命名。它乐意与人为伴,并用它特有的这种安宁的方式来表达。而它活泼、聪明、喜欢与人亲近的性格,几乎使任何一个喜欢猫的人都会爱上它。苏格兰折耳猫的祖先是仓库猫,所以继承了仓库猫吃苦耐劳的品质。现在人们对苏格兰折耳猫的认识是:耳朵是折耳状的就是苏格兰折耳猫。其实这种猫有两大类:立耳和折耳。只不过折耳是基因突变的结果。折耳猫天生有”基因疾病”,并且一旦发作周身疼痛,同时会行动不便,所以在折耳猫的发展进化历史当中,有一段时间是禁止繁育这种猫咪。

3 英国短毛猫


体形圆胖,分为中型和大型,四肢粗短发达,毛短而密,头大脸圆,温柔平静,对人友善,极易饲养。其靠着极强的适应能力,逐渐演变成为英国的土著猫。英国短毛猫大胆好奇,但非常温柔,不会乱发脾气、更不会乱吵乱叫,而且它们喜欢亲近主人,喜欢乖乖地趴在你的膝盖上睡觉。并且它们的肌肉很发达,阔而平的肩膊以及它短而肥的颈相配合。大大的眼睛根据被毛的不同而呈现出不一样的颜色。最大的特点其实是支耳的距离很接近身。

4 波斯猫


是最常见的长毛猫,有着一张讨人喜爱的面庞、长而华丽的背毛、优雅的举止,故有”猫中王子”、”王妃”之称,是世界上爱猫者最喜欢的纯种猫之一。波斯猫温文尔雅,反应灵敏,善解人意,少动好静,气质高贵华丽。叫声纤细动听,适应环境能力强。但夏天讨厌人抱,喜欢独自睡在地板上、高傲的一只猫。波斯猫有着非常小巧的鼻子和可爱的圆脸,有着一张讨人喜欢的面庞,一举一动都非常优雅、高贵。所以它有着”猫中王子、王妃”的称号,是世界上吸猫爱好者们最喜欢的的一种纯种猫,在这当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5 暹罗猫

 

又称西母猫,属短毛型,原产地为泰国。作为一种著名的宠物猫,暹罗猫能够较好适应主人当地的气候,且性格刚烈好动,机智灵活,好奇心特强,善解人意。它需要主人的不断爱抚和关心,对主人忠心耿耿、感情深厚。暹罗猫可以说是世界上存在的最古老的一种猫,一直到现在暹罗猫已经有十多个品种的猫啦。它们拥有着蓝色的眼睛,长得非常美丽。

6 金吉拉猫

 

金吉拉猫原意是一种绒鼠的名称,养猫界俗称”人造猫”。它们是猫中贵族,其性情温文尔雅,聪明敏捷,善解人意,少动好静,叫声尖细柔美,爱撒娇,举止风度翩翩,天生一副娇生惯养之态,给人一种华丽高贵的感觉。

7 缅因猫

以圆著称,无论头部正面还是侧面,从头到尾都是圆头圆脑,浑圆丰腴。缅甸猫叫声甜美,但不像暹逻猫叫声吵闹,对人的态度非常友好,也能与家里的狗和睦相处。缅甸猫活泼好动,叫声轻柔,谈谐有趣,富于表情,勇敢,聪颖,爱撒娇。

8 伯曼猫

别名缅甸圣猫,传说最早由古代缅甸寺庙里的僧侣饲养,视为护殿神猫,是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猫品种之一。伯曼猫聪明温柔,温文尔雅,非常友善,活泼好玩,喜欢亲近人类,对其他猫也十分友好。

9 临清狮猫

又称山东狮子猫,是由波斯猫与鲁西狸猫的繁育而来的后代。雪白被毛的狮子猫最为珍贵,人们称其为”鸳鸯眼狮猫”。临清狮猫恬静可爱,温顺宜人,对人诚实,易于沟通,易得到主人的宠爱,是捕鼠能手。

10 狸花猫(中华田园猫)


中国是狸花猫的原产地,它属于自然猫,因为是在千百年中经过许多品种的自然淘汰而保留下来的品种。人们最熟悉的就要算是”狸猫换太子”的故事了,这也是能够找到的最早有关于狸花猫的记录了。它受人们喜欢,是因为它有非常漂亮的被毛,健康的身体,特别容易喂养,并且对捕捉老鼠十分的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