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恶若无报,乾坤必有私,种其因者需食其果。如果一只流浪猫出现在您面前,且还有很大的把握把它留住,那您会带它回家吗?健康、漂亮、友善……哪怕有些流浪猫不比家猫差,它们也很难找到家,因为家不是那么容易拥有的。

流浪的世界若是少了“虐待”的话,想必有时饿肚子的流浪猫还不至于存活不下去。然而它们生活在人类的社会架构里,自然也就会被人类的各种情绪所影响了。宙斯,是这只没了双眼的狸花猫的名字。铲屎官卡门给它取这个名字,就是为了让它能像宙斯一样聪明勇敢地面对没有光亮的世界。

宙斯的喵生可以算作一部分流浪猫的“缩影”。出生不好,遭遇不好,身体也不好,本来没有了希望的宙斯,却偏偏被卡门“掏了”出来,它的命是卡门挽救回来的。一人一猫的第一次相遇不是很美妙,反而还带着一丝恶心。

那时才3周大的宙斯,趴在简易的猫屋中痛苦大叫,周围全是比它大了好几倍的流浪猫,全都用好奇的眼神看着它。“宙斯绝对不是猫屋里的小猫,肯定是被哪只流浪猫捡回来的”,猫屋是卡门为流浪猫建立起来的,她在家附近准备了好几处投食点,几乎每只住在猫屋的流浪猫都认识她。

于是当凄惨的喵叫声从猫屋里传入卡门的耳中后,她还以为又是哪位猫妈妈带着小猫来投奔了。扒拉开了猫屋里的流浪猫后,一个瘦小的身影出现在了卡门的眼前。她真的想吐,这不怪她,因为……宙斯的双眼被一道深深的伤口“吞没”了,上面满是脓液。

更别说跳蚤在宙斯的身上爬行,耳朵里也满是污垢,卡门能把它带去治病,已经不是常人可以做到的了。有一些恶意不能被原谅,因为有意而为的恶意好似充满了“戏谑”。

还是个宝宝的宙斯,只能用喵叫来宣泄心中的痛苦和恐惧。经过检查得知,宙斯脸上的那道伤口并非是因病感染,而是被人用锐器划出来的。很难想象有人竟会对一只脆弱无比的小猫做出如此残忍的事,这将成为宙斯一辈子的痛,也将令它一辈子难以体会到有光亮的幸福。

然而生命从不因为一时的残缺而没了希望。宙斯很坚强,由于它太过瘦小,麻醉药不能用在它身上。于是宙斯起初的那两次手术,都是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进行的。或许对于宙斯而言,手术中的疼痛能比得过双眼被划伤后的疼痛吗?幼小的它,能懂得什么叫可怜吗?

没了双眼和嗅觉的宙斯,唯有靠着耳朵来感受到来自人们的温暖。宙斯就像个“小天使”,谁要是蹬蹬脚,它就会缓缓地摸索过去,并用喵叫声来催促着对方继续发出声音。

卡门知道这种状况下的宙斯是送养不出去了,她把宙斯带回了家,家中正好有一只叫做“塔比”的大猫在等待着小猫的到来。宙斯是塔比的“好徒弟”,它在没有双眼的情况下,竟跟着塔比一起把家中的环境给摸索透了。因此在家中的宙斯就跟正常小猫一样,照样可以奔跑、玩耍和跳高。

18个月的时间里,宙斯一直在与病魔做斗争,它的鼻子常被堵塞,有时额头和眼窝里也会出现水肿,更别说它的身体里还藏着猫杯状病毒,它这一生可能都没有好日子过。可那又怎样,先不说宙斯有着顽强的意志力,卡门也是一直在帮助它,并为它付出了许多的精力。

如今的宙斯活泼可爱,它能循着声音去抓住逗猫棒,也能轻易地跳上猫爬架,宙斯不比正常猫咪差!其实吧,只要宙斯仍然愿意活下去,它的喵生就是一种“鼓舞”,好让更多的人能投入到救助小动物的行列中,毕竟生命才是最有意义的。

您可能没有看到过流浪猫精神崩溃后的一面——它们会极度厌世,不吃任何东西,不愿起身离去,只想躺在那儿尽快离开这个世界。所以呀,救助小动物并非是要求您全身心地投入进入,一袋猫粮、一管打虫药,甚至是一次抚摸,都能让一些处于崩溃边缘的流浪猫重新焕发神采,您会帮助流浪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