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BLACKHAWK /

猫咪的情绪让不少两脚兽表示无法捉摸

毕竟总是顶着一张没什么表情的脸

以至于身边不少养喵的铲屎官

日常咬手绢嘤嘤嘤哭诉:

“我家喵一点也不爱我!”

然后

想尽办法用各种方式测试猫咪

是不是真的不关心家里这个给它铲屎的人类

比如……


不管国内外铲屎官,还真有不少人都试过这招

装“死”的演技有好有坏

猫咪们的反应也是千奇百怪

总的来说,可以分为这几个派别:

 

  • 高冷派:视若无睹形

有位国外的铲屎官对家里的一群猫进行了测试,摆放在一旁的摄像机暗中记录下了疯狂打脸的N幕!

🔺

仿佛没有感情的扫地机器,乘坐扫地机无情地经过……你是来搞笑的么!有点过分了啊!

还有不少喵非常之淡定,双眼散发着智慧的光芒,人类,我就静静看你装!

 

🔺

走过来先闻一闻,嗯,呼吸正常,脉搏正常,装的。

我怀疑你学过医!

 

🔺

两脚兽怎么还不醒?我都困了,啥时候起来给我整黑鹰啊!

 

🔺

真病了的铲屎官也发出了“血泪控诉”:同情?是不可能的,这宠生都不可能……

 

总之,这轮测试完全以失败告终。猫咪们的心理状态可能是这样的:

这么大个人了,还整这些虚头八脑的,能不能懂点儿事儿!

 


  • 暖心派:焦急唤醒

 

有的猫面对倒下的两脚兽视若无睹,有些喵的反应也让人大吃一惊……

 

🔺

悄咪咪靠近倒下的铲屎官,观察一段时间后,仿佛察觉到不对劲,就开始着急了!

 

🔺

围在铲屎官身边喵喵叫,开动小脑瓜,找到突破口——咬住铲屎官头上的橡皮筋疯狂拽:铲屎的,快醒醒呀!

 

黑小鹰建议装“死”的铲屎官赶紧“苏醒”,不然你的头发……😰

 

还有的暖心猫咪被整出了“阴影”。

 

🔺

以后只要铲屎官在睡觉,就到脖子旁边蹲着,随时准备踩后脑勺,全家只有一人有这待遇,不知道是该觉得荣幸还是苦笑呢😂

这下你也应该知道了,猫主子是真的关心你哦~


  • 胆小派:快速逃离现场

 

猫咪的胆小属性,也在这次的测试中暴露无疑~

 

做了一系列铺垫后,当着主子的面,做出十分难受的样子,然后顺势往下一倒,晕在了这家伙的面前。

 

🔺

然而下一秒……这家伙看到铲屎官倒在地上,确实相当地惊慌失措,但是它的惊慌,好像不是为了人!

 

🔺

下一刻,这家伙居然跑!了!

还做出一副自己被吓到了的样子,估计心里是在想:铲屎官你断后,朕先走了!

 

🔺

这个人在干嘛?不是我,我没有啊!还是赶紧走开,我没来过这里哦!

 

🔺

跳一下认真的么?!

猫:害怕!赶紧趁早找个新家吧!


  • 机智派:找人求救

 

 🐱猫:看了前面的测试,感觉自己就是个二傻子?一点都不优雅高贵伶俐!

🙋‍黑小鹰:不是的!也有猫咪看到铲屎官倒下之后,在身边又舔又摸又叫,发现都没能把铲屎官唤醒后,转而向别人求救。

这可是真实发生过的哦!

 

🔺

猫主子一发现铲屎官不对劲,飞奔向其他房间,向还在家里的其他家人狂叫求助。

家里人来了之后,还全程寸步不离地守在旁边。

 

相信它也在焦急地担心着铲屎官的安危,谁说猫咪不爱你呢?

如果你家猫咪是这样的表现,记得快快用最爱的黑鹰奖励,不用怕它骄傲!


想必大多数人希望看到的结局

都是最暖心的那种:

猫咪着急、关心自己

甚至向别人寻求帮助

但,也不必因为猫咪的反应没有达到预期,就觉得“猫咪真的没有心”“猫咪真的冷漠无情”“猫咪养不熟”等等。


猫咪为什么没反应,或者不着急?

  • 可能1:你的演技太差,聪明的猫咪一早就看破!人家才懒得跟你玩这种无聊的游戏~
  • 可能2:单纯的猫咪才没有人类复杂的心思,在它看来,你做的事情和平时没啥不一样呀(平时就这么奇奇怪怪)?说不定还以为你在跟它们玩新游戏呢!
  • 可能3:装“死”的你在没有出血、呕吐、外伤的情况下,和健康的你并无两样。在猫咪看来,你就和平时一样~

而且,当人们生病或死亡时,身体呼吸、毛孔中释放出的化学气体与平时不同,心跳和血压也和平时不同。根据研究表示,猫咪可能感觉到其中的细微差别。或许猫咪能敏锐察觉到你没有异常。

 

猫咪与人类本就是不同的物种,对于死亡和疾病的理解非常不同。铲屎官们可不要以人之心,去度猫咪之腹呀~

 

另外,猫咪是很有灵性的动物,你的爱它都知道,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回应!比如翻肚皮、踩奶、对你各种蹭蹭……有很多种!

你觉得猫咪不爱你,可能是你没有理解到它表达爱意的动作。要再多多了解自家主子的行为习惯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