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周六分享的面包整形视频,不少小伙伴看了都纷纷表示赏心悦目,完全看不够!可见大家对于常规造型的面包已经做上手了,要寻一些新意思。但太高难度的一时学不来,摸弄的时间长了搞不好面团就自个儿发酵了;想割个花纹吧,颤抖的手割出来的花好魔幻。有人甚至咳咳,我割包刀还没买呢~

想做特别一点、小小好看的面包,那我还有机会吗?

有!必须有!今天小编拿起1把剪刀,做7款花式面包给大家看!

造型目录

   NO. 1———半圆贝壳剪

   NO. 2———十字剪

   NO. 3———麦穗扭扭剪

   NO. 4———三刀剪

   NO. 5———箭猪剪

   NO. 6———致敬割刀剪

   NO. 7———对称剪

No. 1 半圆贝壳剪

圆餐包做腻了没有挑战性,不妨试试变成半圆,再用剪刀咔嚓咔嚓,立马变成可可爱爱的大贝壳。

做法:面团拍平后(或者包入内馅),折成半圆形,收口捏紧。最后发酵好后,在面团上撒粉,在边缘处剪5刀。

No. 2 十字剪

更加适合用在圆形包馅面包哦~

做法:面团最后发酵好后,在面团上撒上面粉(或者不撒也行),在面团顶部咔嚓4小刀,剪成十字,深度是能看到内馅比较好。

PS:如果面团包有芝士馅料,经过十字剪,烘烤过程芝士融化,会有熔岩喷出的效果,非常有食欲哦~你也可以在剪口上撒上芝士碎,效果也一样好。


No. 3 麦穗扭扭剪

适合长条造型的面团,尤其包馅的面团,剪完造型更好看。

做法:面团卷好内馅,搓成长条形状,可以选择马上剪,或者是最终发酵完成后,撒上面粉再剪。

PS:剪刀不是垂直的,是斜着下刀。剪的时候剪深一些,但底部不要剪断。剪一下,把面团扭向一边,剪第二下,面团向另外一边扭转,如此类推。


No. 4 三刀剪

做法:短棍造型的面团,面团(包不包馅都可以)卷成短棍装,最终发酵完成后,撒上面粉,在面团上剪3刀就行了。

No. 5 箭猪剪

做法:橄榄形面团最终发酵完成后,撒上面粉,将剪刀口放在面团的上方,贴着面皮剪,烘烤完后表面尖尖脆脆的真好吃。

No. 6 致敬割刀剪

做法:把面团搓成均匀的长条形,摆成U字形,最终发酵好后撒粉,在面团上均匀分布地剪5刀。烘烤完的效果很像割出来的。

No. 7 对称剪

做法:面团最终好发酵后撒上面粉,对称地绕着面团剪,一定不要剪太深,避免面团塌陷。

完成这次剪刀面包,小编只有一种感觉:身心舒畅!柔软光滑而有弹性的面团,遇上锋利的剪刀,任谁都能剪成平整利落切口。

喜欢本期内容和不藏私,别忘了点个【赞】哦!


游东运老师带着两款冰心面包来给大家解暑啦!

看看老师如何教大家做出完美🥐大羊角&🥖小短棍割包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