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的父母越来越“尊重”孩子,常常喊着给孩子“爱和自由”的口号,要求与孩子平等对话,然而很多时候却是矫枉过正、过犹不及,很多父母口里的“尊重”,变成了“遵从”。于是,当孩子对舞蹈、书法、体育运动等感兴趣的时候,父母二话不说先报了班,然而孩子学了一段时间不耐烦了,想要放弃时,父母又遵从孩子的决定,说是听孩子的,给他自由。殊不知这是家长在“偷懒”,打着“爱孩子”的幌子。看上去是对孩子的尊重,实际上却是对孩子的放任,这是父母极度不负责任的表现。要知道,任何学习过程必然要经历一段枯燥乏味的阶段,这时候家长不“逼”孩子,让孩子“不想学就不学”,那么孩子的学习永远只能停留在浅尝辄止的阶段,东学一下西学一下,永远体会不到深层次学习的乐趣,形成恶性循环。久而久之,孩子只能什么都学不会,什么都做不成。蔡康永先生说过一段话,说得非常好,他说:“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如果不想让孩子长大后后悔,父母就要承担起责任,走在前面,成为孩子的引路人。告诉孩子,如果在人生的早期不好好学习,那么长大之后必然会后悔。在孩子想要放弃某项学习的时候,对他说一声:“孩子,再坚持一下,我陪着你。”

🤔有人问:“老师,我要是报课了,孩子不愿意上课怎么办?”[微笑]现实社会告诉你:2年后孩子不愿意上学怎么办?20年后孩子不愿意工作怎么办?我们都需要记住:所有孩子的理想都是:天天吃零食~玩手机~看电视,因为他是孩子!我们的孩子需要监护人的引导培养,请做好引导者和领路人️选择壹号卫篮球,一起见证孩子成长的每一步。

为什么要让孩子打篮球?一、篮球运动能改善青少年的肥胖、矮小、懒惰、胆小、孤僻等;二、篮球运动能提高青少年的弹跳、速度和耐力素质;三、篮球运动能增强青少年的灵活性、协调性和灵敏性;四、篮球运动能促进青少年智力的发展;五、篮球运动能培养青少年良好的意志品质和团队合作精神;六、篮球运动有利于青少年心理素质的健康发展;七、篮球运动能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健康、开朗、自信的心态。

关于篮球训练,我简单的给大家算一笔账:一年共有52个星期如果每周练2次1年练104次每次练习90分钟每年训练9360分钟,等于156小时相当于365天只有6.5天在训练训练的时间仅占一年时间的百分之二不到!看到这个数字感到吃惊吗?你还觉得你各种不训练的借口是理由吗?一年6.5天的时间,却能让你拥有一生都受益无穷的资本!——致所有练篮球的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