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ᕼI ! 大家好吖🥰♡★ᖴɪᴏN𝑎☺︎★健身饮食干货♡

 ♡ ———————————————★

今天跟大家探讨一下为什么要进行力量训练(抗阻训练)

⓵增加瘦体重(肌肉含量[肌肉])

人类完成一切的动作都需要考骨骼肌进行收缩,从而牵动骨骼与关节产生运动,顾名思义,无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进行什么样的活动,都离不开肌肉的工作!

 ☞保护身体

人体重要的器官组织如大脑🧠、心脏都被骨骼🦴、肌肉[肌肉]、皮肤等组织覆盖保护➽然而随着我们成年后骨骼的长度和直径会停止生长,而肌肉的含量是可以通过抗阻力训练来增加的✔

⓶预防代谢疾病(高血糖,糖尿病)

人体储存糖类的途径有三种:血糖、肝糖原、肌糖原➼血糖顾名思义,即血液中的葡萄糖,它占人体糖储存量的1-3%;葡萄糖以聚合物储存在肝脏的肝糖原占总量10-17%;而肌肉中糖的储存形式为肌糖原,占总量70-80%。从比例我们可以看出,人体储存糖类的主要仓库为肌糖原,可以这么说,肌肉含量越高的人,身体储存糖的能力越强。

因此通过抗阻训练增加身体的肌肉含量、增加存糖能力与血糖平衡能力以及胰岛素敏感性,对于预防与治疗高血糖、糖尿病等代谢疾病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⓷增加骨质密度


根据“沃尔夫定律”,骨骼的结构变化与其功能性时一致的,即当骨骼承受应力时,骨组织变回产生反应,引起骨密度增大;相反,当个体应疾病或损伤而长期卧床时,其骨质便会流失,引起密度下降。通俗来讲,骨骼的特性就是遇强则强,遇弱则弱(长期适应)。维持适当的骨密度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而抗阻力训练能使骨骼承受应力,产生良性适应,从而实现骨密度的增长![肌肉]”

由此可见,力量训练的重要性不可小觑✔

然后我平时也听到了许多有关抗阻训练的错误观念:

❶”健身房练出的都是死肌肉”✘​

❷”抗阻训练/举重会把人压矮”✘

❸“青少年不要进行抗阻训练,否则长不高”✘

❹“老年人不能进行抗阻训练”✘

❺“力量训练容易发生运动损伤”✘

以上这些谬论统统都是不成立的❌!!!

“在正确的法力方式和动作技术下进行抗阻力训练是一件非常安全的事情”[肌肉]

下次再继续更深度的与大家探讨有关健身的话题🤗

♥♡♥♡♥♡♥♡♥♡♥♡♥♡♥♡♥♡♥

​​​​